【扮打針】TikTok 驚現翻版疫苗接種卡 HK$50 一張像真度極高?

| 黃敏姿 | 11-12-2020 17:12 | |
【扮打針】TikTok 驚現翻版疫苗接種卡  HK$50 一張像真度極高?

英國本周開始正式推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 每位接種者均會在接種疫苗後獲發接種卡一張以作紀錄及證明。但近日在社交平台 TikTok 出現了售賣假疫苗接種卡的廣告影片,每張只售 £5(約 HK$50),讓人擔心黑市市場的出現。

  • Tiktok 上出現了一條販賣偽造的疫苗接種卡的廣告影片,其像真度高
  • 大眾擔心假如未來公眾場所出入需出示疫苗接種卡,或會導致黑市市場的出現
  • 現時相關短片已被刪除,該帳戶亦被永久停用

【扮打針】TikTok 驚現翻版疫苗接種卡  HK$50 一張像真度極高?

【相關報導】

英國的疫苗接種卡上標註了提醒接種者把卡保存在銀包內的信息。雖然英國首相府否認有把接種卡用作「英國疫苗護照」的計畫,英國公共衛生部亦表示該卡只會用作疫苗接種紀錄,並無其他用途但有企業如澳洲航空已經表明會優待疫苗接種卡持有人。大眾擔心假如未來酒吧、戲院、餐廳等場所需要出示疫苗接種卡方可出入,或會導致黑市市場的出現。

據英國每日郵報表示,周三晚(9日)Tiktok 上出現了一條販賣偽造的疫苗接種卡的廣告影片,展示了接種卡的實物及在 Shopify 上購買的連結。「翻版」的疫苗接種卡與真版的圖像極為相似,詳細說明了疫苗名稱、批次編號和注射日期的空間,甚至更表明了第二次注射的日期。然而外型仍存在部分差異,包括接種卡上提醒接種者把卡保存在銀包內的文字顏色。目前尚未確定這些「翻版」疫苗接種卡是如何製造的。

【扮打針】TikTok 驚現翻版疫苗接種卡  HK$50 一張像真度極高?
偽造的疫苗接種卡像真度高

Tiktok 發言人證實,發布影片的帳戶是於周三晚(9日)才創建。Tiktok 表明不接受任何欺詐或錯誤訊息,包括疫苗誤報,或會對 Tiktok或公眾造成傷害。由於該用戶違反了其社區準則,現時相關短片已被刪除,其帳戶亦被社交平台永久停用,Shopify 上商店也未能開啟。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每日郵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