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仇恨言論佔 0.1%

| 彭振濠 | 08-12-2020 20:11 | |
Facebook 仇恨言論佔 0.1%

【e-zone 專訊】社群內容批核近年備受爭議,每日用戶數以接近 20 億計的 Facebook 一舉一動就更受注目,為阻截仇恨言論等內容,甚至出動人工智能(AI)。

  • 人工智能配合審核員工作
  • 阻截9成半仇恨言論

Facebook 副總裁 Dan Neary 日前在亞太區網上會議表示, Facebook 策略目標之一是阻止假消息、亦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人與聯繫及企業運作。他續指,該公司剛發表的社區標準執行報告指,今年第 3 季仇恨言論佔 Facebook 整體言論的 0.1% 至 0.11% ,即 1 萬被瀏覽的內容中,會有 10 至 11 個仇恨言論,而 Facebook 年來透過技術主動偵測同類內容,由 2017 年只可阻擋 23% ,到 2020 年 7 至 9 月已阻截 94.7% ,而在 Instagram 上更有 94.8% 。

【相關報道】Twitter 終推「Fleet」一日刪文功能

Facebook 強調重點是利用政策,工具及現有資源,確保我們將平台上的有害內容降至最低,並確保社區安全。Dan Neary 亦表示,會採用人工智能偵測仇恨內容,據悉, Facebook 會利用人工智能, 包括 XLM-R 及語言理解技術建構機器學習,令引擎可以向不同語言進行分析,包括互聯網上不太常見的語言特別有用,亦會利用人工智能將預覧內容及先進行分類。

Facebook 在全球亦有超過 15,000 名內容審核團隊,可「7 x 24」審核超過 50 種語言,該公司強調我們審核團隊來自不同背景。 語言和文化基礎。

【相關報道】Facebook 收購 Chatbot 企業 Kustomer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