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電訊基建收入仍佔市場首席

| 彭振濠 | 07-12-2020 16:46 | |
華為電訊基建收入仍佔市場首席

【e-zone 專訊】華為持續受到美國制裁,不過有市場調整指,在整體電訊市場,該公司市場佔有率仍佔首位,其次才是 Nokia 及 Ericsson 。

  • 華為收入佔整體市場 3 成
  • 受惠5G發展,電訊市場今年仍有 2 成增長

市場調查機構 Dell'Oro 剛發表 2020 年第 3 季調查報告,包括所有電訊基礎設施。在整個電訊設備市場,包括寬頻接入,微波及光傳輸,流動網絡核心及無線電接入網絡,營運商級路由器和營運商以太網交換機多種產品線一併計算,在 2020 季第 3 季整體市場與去年同比增長 9 %,而 2020 年第 1 季至第 3 季更有 20% 增長。

華為電訊基建收入仍佔市場首席

【相關報道】華為:5.5G 要加強技術框架

2019 年至 2020 年按收入排名基本上穩定,華為,Nokia,Ericsson,中興,Cisco, Ciena 和三星按次佔前 7 名,佔整體市場8成,分析指,各廠商收入受高密度市場的 5G 發展影響。而整長方面, Dell'Oro 提到中國廠商華為疫情下收仍持續增長。

華為電訊基建收入仍佔市場首席

【相關報道】華為5G:寧波智慧港口

市場份額方面,華為今年頭3季佔整體市場 30 %,比 2019 年的 28 %更高,而第 2 位的 Nokia 則佔 15 %,比去年微跌 1 %, Ericsson 則維持不變佔 14 %。制裁下華為仍在電訊設備市場仍有 3 成比重,若情況正常,可想像該公司的業務收入如何。

Source:Dell'Oro Group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