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打 Zoom 見工下身只穿「孖煙通」 HR 突擊要求「起身轉個圈」出事

| 黃敏姿 | 04-12-2020 17:29 | |
巴打 Zoom 見工下身只穿「孖煙通」 HR 突擊要求「起身轉個圈」出事

隨著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踏入第四波,為保持社交距離,早前政府已率先宣佈公務員再次在家工作,社會上不少會議、授課都紛紛都轉爲網上進行。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上以分享自己近日的網上面試經歷,過程中竟被負責面試的 HR 以檢查衣著是否莊重為由,要求樓主站起來轉個圈,結果被發現其衣著不整,下身只穿了「孖煙通」,讓 HR 也馬上「黑曬面」 。

  • 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上以分享自己近日的網上面試經歷
  • 負責面試的 HR 以檢查衣著是否莊重為由,要求樓主站起來轉個圈
  • 樓主被發現下身只穿了「孖煙通」, HR 馬上「黑曬面」

【相關報導】

自疫情爆發以來,為避免病毒的傳播,除了在家工作和網上授課以外,各種會議、面試等均轉至網上進行。不少人認爲進行網上面試時,鏡頭一般只會拍到上半身,故此下半身通常都不會多加打扮。但今日(12 月 4 日)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上以「有冇手足試過zoom見工 突然之間俾人叫企身轉個圈」為題發文,分享自己三日前在 Zoom 上進行網上面試,只熨了上衣,下身則穿了短褲。

面試一直進行得十分順利,樓主的對答流暢、有條理,面試官的態度亦十分友善、充滿笑容。但在面試的尾聲,負責面試的 HR 突然要求樓主「起身轉個圈」,表示是想知道其面試衣著是否夠莊重。樓主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只好找著 HR 要求站起來,結果被發現自己只穿了短褲,上衣的背面亦沒有熨直。面試官看了呆一呆,臉色一沉,著樓主坐下之後馬上結束會議。是次經歷讓樓主也哭笑不得,問「我之後係咪應該full suit準備?」。

有網民質疑樓主經歷的可信性;但也有人笑稱樓主可以換上三角内褲,又提議應該「話自己跛企唔到」,可能面試官只為測試樓主的應對能力。大家又有否遇過這樣的情況呢?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 連登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