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雞細胞長出人造肉 新加坡成全球首個批准販售國家

| 何兆洋 | 03-12-2020 20:01 | |
實驗室雞細胞長出人造肉 新加坡成全球首個批准販售國家

面對氣候變遷及人口上升等因素,近年不同機構都有研發人造肉。人造肉當中又分有植物肉和培植肉,早前新加坡監管機構批准販售實驗室培養的雞肉,成為全球首個許可的國家。

  • 新加坡政府同意美國食品製造商「Eat Just」販售人造肉(clean meat)
  • 公司指對培養肉的安全與品質進行檢查,結果顯示「培養」的產品符合食品標準
  • 該公司的執行長 Josh Tetrick 表示,售價已有調降,約等同一般高品質雞肉的價格

【相關報道】中國 KFC 推「植培黃金雞塊」 1.99 人仔 5 件人造肉你敢試嗎?【下一頁

據外國媒體報道,基於消費者對健康、動物福祉及環境保護考量,替代性肉品的需求持續上升,主打植物肉的 Beyond Meat 和 Impossible Foods 在超市貨架及餐廳菜單上的選擇亦愈來愈多,但從動物肌肉細胞培植的人造肉因造價高昂,還無法在市場上流通。

實驗室雞細胞長出人造肉 新加坡成全球首個批准販售國家

新加坡政府同意美國食品製造商「Eat Just」販售人造肉(clean meat)。意思就是這些肉由實驗室製造,以動物細胞在生物反應器(bioreactors)培育而成,無須經過屠宰的肉品。該公司指,他們在容量 1200 公升的生物反應器中進行了 20 多次生產實驗,並對培養肉的安全與品質進行檢查,結果顯示「培養」的產品符合食品標準。

實驗室雞細胞長出人造肉 新加坡成全球首個批准販售國家

Eat Just 表示,人造肉會以塊狀出售,先前提出的價格為每塊 50 美元。該公司的執行長 Josh Tetrick 表示,售價已有調降,約等同一般高品質雞肉的價格。Eat Just 目標在 2021 年底前獲利,盼能盡快進入大眾消費市場。

現時全球已有超過20家公司正在研發人造雞、魚、牛肉品,有研究估計人造肉的市場規模在 2029 年前達到 1400 億美元。

【相關報道】人造肉漢堡雌激素含量高 長期食用男性會長出乳房?【下一頁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