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海灘驚現多隻藍色外星生物 原來是不能碰的「藍龍」

| 梁綺文 | 03-12-2020 17:02 | |
南非海灘驚現多隻藍色外星生物  原來是不能碰的「藍龍」

全球暖化問題持續,海水溫度亦有上升。所以,近年海邊經常會出現難得一見的特殊海洋生物。近日,有南非婦人就在海邊散步時發現一些長相十分奇特的藍色生物,看起來就像外星生物一樣。原來,這竟是有「海裡最美的殺手」之稱的「藍龍」?

  • 南非婦人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擱淺了約 20 隻外型奇特的藍色生物
  • 原來這種海洋生物是無殼類「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名為「藍龍」跟「藍天使」
  • 「藍龍」有著「海裡最美的殺手」的別稱,身上的刺胞會螫傷其他生物

【相關報道】亞馬遜雨林砍伐 12 年來最嚴重 過萬平方公里森林一年間消失【下一頁

外媒報道,南非女子 Maria Wagener 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擱淺了約 20 隻外型奇特的藍色生物。牠們有長長的尾巴,全身為漂亮的藍白漸變色,身長 3cm,看起來十分夢幻。雖然她曾想過把牠們放回海中,但直覺讓她遠離這種特殊的生物。

結果,這種海洋生物是無殼類「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名為「藍龍」跟「藍天使」,有著「海裡最美的殺手」的別稱。牠們分佈在墨西哥灣、澳洲等熱帶地區,主要捕食海洋中上層的浮游生物,包括有毒的僧帽水母,而牠們身上的刺胞會螫傷其他生物。幸好,Wagener 並沒有徒手抓住牠們,而她亦相信海水最後亦會將牠們送回海中。

南非海灘驚現多隻藍色外星生物  原來是不能碰的「藍龍」
南非婦人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擱淺了約 20 隻外型奇特的藍色生物,原來這種海洋生物是無殼類「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名為「藍龍」跟「藍天使」。

南非海灘驚現多隻藍色外星生物  原來是不能碰的「藍龍」
「藍龍」有著「海裡最美的殺手」的別稱,身上的刺胞會螫傷其他生物。

【相關報道】美企研發「三文魚大砲」助洄游!時速 35 公里大遷徙【下一頁

【相關報道】芬蘭推「捽捽變樣」郵票!籲關注全球暖化物種滅絕問題【下一頁

Source:mirro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