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商買澳洲島嶼禁居民進入!限居民 3 天內搬遷

| 梁綺文 | 03-12-2020 13:00 | |
中國發展商買澳洲島嶼禁居民進入!限居民 3 天內搬遷

澳洲有不少美麗島嶼,當中不少是旅遊勝地。近年,中國發展商 China Bloom 就跟澳洲昆士蘭政府簽了租約,租用 99 年昆士蘭州中東部的 Keswick Island。然而,發展商隨即禁止當地居民進入公共海灘和公園,更迫當地居民在 3 天內搬遷,引起爭議。

  • 中國發展商 China Bloom 跟澳洲昆士蘭政府簽了租約,租用昆士蘭州中東部的 Keswick Island 99 年
  • 發展商隨即禁止當地居民進入公共海灘和公園,更迫當地居民在 3 天內搬遷
  • 當地受保護的海龜築巢區亦已被重型機械覆蓋

【相關報道】日本大學與解放軍關聯學校簽交流協定 日媒憂技術遭竊外流【下一頁

外媒報道,China Bloom 簽約後隨即禁止當地人進入公共海灘、公園,發展商亦禁止當地飛機及船隻進入島嶼範圍或公共飛機跑道。有前居民指出,發展商根本不希望有澳洲人到島上,他們只希望開發中國旅遊業供中國人使用。她指出,China Bloom 實際上只購買了島嶼 80% 土地,但卻霸佔了其餘 20% 土地並限制當地居民的自由。

Willis' Famliy 表示在島上居住了 6 年,他們在今年 2 月被發展商要求 3 天内搬走。之後他們打算購買島上不受影響土地,但 China Bloom 卻要求他們支付 10 萬美元(約 HK$70 萬)作修復房屋的費用,他們認爲發展商只是想阻止他們在島上購屋。而 Ms Willis 亦指出,當地受保護的海龜築巢區已被重型機械覆蓋,可惜昆士蘭政府就似乎不想插手,只表示這些問題應由居民跟發展商私下解決。

中國發展商買澳洲島嶼禁居民進入!限居民 3 天內搬遷
中國發展商 China Bloom 跟澳洲昆士蘭政府簽了租約,租用昆士蘭州中東部的 Keswick Island 99 年。

中國發展商買澳洲島嶼禁居民進入!限居民 3 天內搬遷
發展商隨即禁止當地居民進入公共海灘和公園,更迫當地居民在三天內搬遷。

【相關報道】《涼宮春日》繁中輕小說涉辱華? 一句話令中國網民指破壞國家統一【下一頁

【相關報道】日本政府將棄用中國製無人機 擔心機密情報遭竊取?【下一頁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