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Tech Summit:5G 實時影像遙控車(有片)

| 彭振濠 | 02-12-2020 17:01 | |
高通 Tech Summit:5G 實時影像遙控車(有片)

【e-zone 專訊】在法規及安全性的考慮下,5G 遙控駕駛短期內只會於特定場景下進行,而高通(Qualcomm)早前則聯同方案商 Tension Onsite 展示了如何透過 5G 在園區內開遙控車,有趣之餘亦展示了 5G 的可能性。

  • 低於 0.3 秒延時
  • eSport 競技有發揮

在今年的高通 Tech Summit 網上會議上,高通技術高級副總裁兼移動,計算和基礎設施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強調,新的 Snapdragon 888 晶片平台在連網、人工智能(AI)及遊戲上的能力提升,包括介紹了採用 5G 連接遙控車的片段。

高通 Tech Summit:5G 實時影像遙控車(有片)
Alex Katouzian 介紹 5G 遙距示範,可見只在模型車上裝上智能手機。

【相關報道】高通 Tech Summit:Snapdragon 888 用 X60 數據機

Alex Katouzian 表示,兩位駕駛者在 1 公里外的地方透過 5G 控制遙控車,在高通園區內,甚至室內操控,今次示範的合作夥伴包括:愛立信(Ericsson) 、Verizon 及 Tension Onsite 。高通與 Verizon 合作緊密,後者更是 5G mmWave 的先頭部隊, Verizon 產品總監 Nicki Palmer 更在大會上表示 mmWave 已在美國 60 個城市部署完成。

回看產品示範,駕駛者利用 Snapdragon 888 平台的智能手機,控制著一公里外同樣接駁了相同平台的遙控車,駕駛者透過相機鏡頭看到現場實際畫面,再鬥快到達終點,據 Tension Onsite 發表資料指出透過 mmWave 技術,畫面以低於 0.3 秒時延傳送。 

【相關報道】針對電訊商 IBM披露5G時代新攻勢

據悉, Tension Onsite 平台主力是能透過多組鏡頭實時傳送影像,除了今次的遙控車,可讓觀看者隨時改變鏡頭視點的電子運動(eSport)比賽等才是目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