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德國科隆 Photokina 影像博覽會 宣布無限期停辦

| 嚴浩文 | 01-12-2020 14:53 | |
【新冠肺炎】德國科隆 Photokina 影像博覽會    宣布無限期停辦

全球政府對新冠疫情束手無策,歷史悠久的德國科隆 Photokina 影像博覽會,在此形勢下被逼宣布無限期停辦,直至另行通知為止。主辦方科隆展覽公司(Koelnmesse)的行政總裁 Gerald Böse 表示:「大刀闊斧停辦這個具有 70 年共同歷史的活動,對我們來說是個艱難決定。」

  • 擁有 70 年歷史的 Photokina 影像博覽會宣布停辦
  • 撇除新冠疫情因素,當今影像市場發展亦跟 Photokina 愈行愈遠
  • 對上一屆 Photokina 的舉辦日期已是 2018 年 10 月

在科隆展覽公司相關的新聞稿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開始之前,影像市場業務早已飽受劇烈動盪,每年都以雙位數速度下跌,至 2020 年此趨勢更是愈演愈烈,根據近期報告跌幅更達 50%,而這些發展對 Photokina 產生了深遠影響。另一方面,儘管今時今日人們拍攝的相片數目創出史無前例新高,然而當代影像世界已由智能手機攝影及社交媒體影像所主導,有別於 Photokina 追求專業影像質素的宗旨。

Photokina 影像博覽會傳統上兩年舉辦一次,對上一次舉辦日期為 2018 年 10 月。當年主辦方表示由2019 年開始 Photokina 改為年度活動,舉辦月份亦由 10 月提早至 5 月。

然而,外界普遍認為這會跟每年 2 月至 3 月舉辦的日本橫濱 CP+ 相機展相隔太近,加上如此改動將使得兩屆 Photokina 的展期相隔僅 7 個月,結果主辦方最後宣布取消 Photokina 2019,並表示將會在 2020 年重新舉辦。

怎料一場蔓延全球的疫情,卻使得  Photokina 2020 再度無奈取消,最後更演變至這個家傳戶曉的展覽品牌,也得暫時退下歷史舞台。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Photokin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