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人限聚令】林鄭月娥公佈新防疫措施 公務員 WFH + 食肆 2 人一枱

| 沈穎廉 | 30-11-2020 16:27 | |
【2 人限聚令】林鄭月娥公佈新防疫措施 公務員 WFH + 食肆 2 人一枱

香港已爆發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近 7 天已有超過 100 宗源頭不明的感柒個案,今天(30 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公佈新一輪的防疫抗疫措施。林鄭直言,得知今天的確診數字稍微回落(新增 76 宗)後,由於不想市民誤以為疫情高峰已過,所以特別召開記者會盡快公佈新措施。新修訂的防疫措施,將於 12 月 2 日(本周三)起暫定實施 2 周,措施包括以下三方面。

1)公務員在家工作

公務員將會「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林鄭表示,公務員在家工作的規模,將會回復至約 7 月時的水平,即除了提供緊急及必要服務的員工外,所有公務員不需返回辦公室,需要在家工作。另外,考慮到早前在家工作影響到不少服務,因此特首會要求個別部門,更精準地計算哪些員工可以在家工作,以維持一些必要的服務,如申請綜援服務的服務。林鄭又強烈呼籲私營機構的僱主,盡量讓員工可以在家工作。

2)關閉更多營業處所.食肆營業時間縮短

599F 章下的營業處所,除酒吧酒館、派對房及夜總會等已經被要求關閉外,周三起將會要求更多處所關閉,這包括: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包括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卡拉OK、泳池、麻雀館等。另外,個別政府表演場所,只會有限度開放或提供網上的表演活動。

考慮到市民的身心健康,健身中心、體育處所可以繼續開放,惟必須不多於 2 個人一組活動,而運動期間需要佩戴口罩。美容院及按摩院可開放,但要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至於食肆的營業時間需要縮短,由原本可營業至凌晨 12 時,縮短至只可營業至晚上 10 時,並收緊至每檯不可多於 2 位食客。至於其他防疫措施,如餐廳不可招待多於 50% 食客、為客人量體溫等,均不變。上述所有獲准營業的處所,均必須貼出《安心出行》二維碼

3)限聚令收緊至 2 人

599G 章「限聚令」的人數,由現時的 4 人,收緊至 2 人。

以下 3 個規定,包括:599G 章群組聚集、599I 口罩令,599J 強制檢測,如市民不遵守的話,將會提高罰款。林鄭表示會經行政會議商討,希望罰則比現時以倍數增加。另外,特首指出會開設熱線,讓市民舉報違規行為。

Source:政府新聞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