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同林鄭唱反調? 促強制全民檢測兼派 1 萬蚊

| 沈穎廉 | 26-11-2020 17:27 | |
工聯會同林鄭唱反調? 促強制全民檢測兼派 1 萬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25 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用了不少篇幅講解防疫措施,更直言政府會「力爭清零」(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林鄭其後在記者會上強調,強制全民檢測在香港難以實行,最多只能在某一個疫情爆發範圍,如屋邨、貨櫃碼頭等進行強制檢測【按此重溫報道】。不過,工聯會今日(26 日)召開記者會卻與特首唱反調,指根據問卷調查的結果,有超過 9 成受訪者支持強制全民檢測,因此促請政府應盡快展開全民檢測,同時要求政府向市民派發 1 萬元津貼,以彌補「封城」下所受的經濟影響。

  • 工聯會促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
  • 同時建議政府向市民派發 1 萬元津貼
  • 問卷調查指超過 9 成受訪者贊成強制全民檢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市民現是面對的問題已不是抗疫疲勞,而是出現抗疫沮喪,因此希望政府提出更有效的防疫措施,力爭清零。她表示,工聯會在本月 24 至 25 日兩天進行問卷調查,收到 18,740 份回覆,當中有 80% 受訪者表示「非常同意」、17%「同意」政府應進行強制全民檢測,即合計超過 9 成受訪者贊成推出此強制性措施。另有 9 成受訪者認為,若能有效控制疫情的話,會同意全民檢測再配合封城 14 天。工聯會根據問卷調查結果,促請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又要求政府應向所有市民派發 1 萬元津貼,以補助「封城」下的經濟損失。

另一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政府現有的防疫措施未見成效,應盡快考慮全民檢測,更揶揄林鄭月娥所講的「清零」字眼:「究竟係『清零」方法,還是政府要加強 trainning 呢?」除了全民檢測,郭偉強也建議政府應強制市民安裝《安心出行》手機 App,防止再有不明源頭個案出現,又強調該手機 App 不會引起任何私隱或人權問題。

林鄭月娥昨天向記者表示,強制全民檢測難以在香港實行,因為檢測完之後需要配合禁制令,不許所有市民出入,要每個人都留在家中,措施才會有效。惟特首也補充,指定範圍內的強制檢測是有可能辦到,舉例說:「如果有一條屋村,都係幾大規模,有 5 座大廈,有 8000 戶,但係都無辦法,因為感染個案在這裡出了很多,那就封了這 5 個(座)屋村,然後在足球場又好,停車場又好去做檢測,檢測完記錄好是陰性,才可以離開這個社區。」

【相關報道】屯門赤鱲角隧道即將通車 推動港車北上不設配額方便自駕

【相關報道】7 大教育改革措施 20 億推電子學習 3 年計劃

Source:ezone.hk、工聯會 Facebook 專頁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