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盡見日本設計心思

| 蘇家華 | 26-11-2020 18:18 | |
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盡見日本設計心思

日本設計盡見心思是人所共知的事情,最近 JR 西日本特製的龜隧道,更是將這種理念發揮極致。事關這條龜隧道可照顧動物安全的同時,也確保行車順利,絕對一舉兩得。

  • 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 當龜隻行到道岔(即鐵路路軌分岔位)時,牠們就會自動掉進隧道,順利撤退,不會像從前卡在道岔而被列車輾斃
  • 龜隧道可照顧動物安全外,也確保行車順利,一舉兩得

【相關報道】JR 東日本新幹線 ALFA-X 載客試行 時速突破 380 公里【下一頁

JR 西日本之所以會特製龜隧道,是基於每年夏天不少龜隻經和歌山線五位堂站或伯備線布原站上岸時,會出現意外卡於道岔(即鐵路路軌分岔位)的情況,如逃脫不及就會被列車輾斃而魂斷 JR。因此,JR 西日本就在相應路軌的道岔設置龜隧道,當龜隻行到道岔(即鐵路路軌分岔位)時,牠們就會自動掉進隧道順利撤退,不會被列車輾過,從而保護動物安全。

其實當有小龜被列車輾斃,無可避免需要花時間清理,使列車到站時間有所影響,不符日本人講求準時的特質。因此,龜隧道的設立亦有另一個好處,就是保持列車行駛順利。

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盡見日本設計心思
JR 西日本特製的龜隧道,是基於每年夏天不少龜隻經和歌山線五位堂站或伯備線布原站上岸時,會出現意外卡於道岔(即鐵路路軌分岔位)的情況。

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盡見日本設計心思
當龜隻行到道岔(即鐵路路軌分岔位)時,牠們就會自動掉進隧道,順利撤退,不會像從前卡在道岔而被列車輾斃。

JR 西日本特製龜隧道 盡見日本設計心思
龜隧道可照顧動物安全外,也確保行車順利,一舉兩得。

【相關報道】東京 JR 車站紀念章全部換新!漢字+當地特徵粉絲必儲【下一頁

【相關報道】日本人瘋狂丟失無線耳機?2 個月近千宗 JR 東日本籲乘客小心【下一頁

Source: Twitter @ くまなく・たびにゃん(JR岡山支社)【公式】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