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表現對版 5G產業謀價值升級

| 陳裕邦 | 25-11-2020 13:58 | |
技術表現對版 5G產業謀價值升級

【e-zone 專訊】現時為全球共有 52 億名 GSM 連線用戶,製造 4.1 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預期今年在 5G 環球大部分國家與地區投入商用後,市場發展的重點目光,已轉移到隨後生態系統成長,以至產業改善的層面上。

  • 著眼產業改善
  • 固網寬頻成趨勢

中興通訊總裁徐子陽(下圖)指出,該公司在新冠肺炎下保持正常運作,期間更跟全球各地 90 個的網絡營運商合作推動 5G 網絡建設,當中涉及 350 個城市與 69 萬個基站,為全球第二大的出貨量。他又指,中國對於推動全球大型 5G 網絡建設與案例,有更大推動作用,特別是未來這項新式網絡如何與現時的工業,甚至是更多的邊緣運算案例整合。

【相關報道】5G 天綫透明化?香港科研隱藏 5G mmWave 天綫

技術表現對版 5G產業謀價值升級

【相關報道】加拿大通過議案 要求政府禁華為參與 5G 建設

徐子陽續稱,「專利技術」、「自主晶片設計」、「演算法」與「電訊架構」屬於中興現時的 4 大發展支柱,特別在晶片開發方面,該公司已有達 24 年的自主研發經驗,已能生產多於 100 項晶片,更包括由該公司設計的 7nm 晶片,能應對各項需要的方案。

現時全球 47 個國家內已有 106 個 5G 運作中,當中更有大量屬於「固網寬頻」服務定位,而現時市場上支援 5G 網絡的設備已達 200 多件。GSMA 市場總監 Stephanie Lynch-Habib 指出,圍繞 5G、人工智能(AI)、物聯網與大數據而發展的新經濟生態,相對 4G 世界更快速與可靠。其中針對人口與其他商業考慮,他指中國與中東等國家與地區對網絡升級的態度最積極,估計在 2020 年至 2025 年間的投資額達 1.1 萬億美元。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