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信微信轉帳「香油錢」轉運 債務沒討回兼被騙數萬

| 蘇家華 | 23-11-2020 16:04 | |
女子深信微信轉帳「香油錢」轉運  債務沒討回兼被騙數萬

雖則大家深知「XX 轉運」舉措根本只是廢話,但正所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世上總會有人對此深信不疑。近日一名中國內地女子陳某誤信騙徒趙某的轉運說法,於是每日在微信轉帳「香油錢」給他,祈求他人欠父親的 20 萬人民幣債項能夠討回。當然,這筆債務最後無法討回,兼且陳某慘被騙數萬人民幣「香油錢」,飽受雙重打擊。

  • 大陸女子陳某誤信騙徒趙某的轉運說法,每日在微信轉帳「香油錢」,祈求他人欠父親的 20 萬人民幣債項能夠討回
  • 最後債務沒能討回,兼且被騙數萬人民幣「香油錢」
  • 陳某決定報警解決,而趙某也被民警拘捕

【相關報道】新電話錄音騙案? 被要求「立即帶齊衣服到衞生署接受隔離」【下一頁

早在今年 7 月 24 日,陳某在快手 app 看到一條短片,片段提到趙某直播感情及姻緣等議題,兼稱自己可以幫忙轉運。後來陳某試試發訊息問及有關詳情,竟得趙某回覆,而其後陳某也提為他人欠父親的 20 萬人民幣債項而憂愁,於是趙某留下自己的微信帳戶,以及過後多發語音訊息及 video call 關心問候一番,取得陳某信任。

趙某取得陳某信任後,就告知自己老家山上有一座廟宇,是許願後會靈驗的,於是游說陳某為廟宇添「香油錢」,就可幫父親討回債務、父母身體健康、兄長覓得好姻緣等,於是陳某之後就每天用微信轉帳「香油錢」予趙某轉運,其後陳某更成為了趙某女友,這樣做才更心誠則靈。

過了多天後,陳某終於意識到微信轉帳「香油錢」轉運事件是一宗騙案,加上父債也沒能討回,所以決定在微信找親友求助。在 9 月 10 日,趙某見陳某帶同家人及警察前來,就承諾會退還所有轉帳款項。之不過,趙某仍是一毛錢都沒有退回予陳某,於是陳某決定再次報警求助,而趙某也被民警拘捕。

【相關報道】印度醫生被騙 30 萬買「阿拉丁神燈」 燈神沒出現才知被騙【下一頁

【相關報道】幸運網民以 1 円購入 PS5!看運費才知中伏【下一頁

Source: 新浪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