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驟然離世 孝順台男載亡父照片環島遊完成約定

| 何兆洋 | 19-11-2020 21:10 | |
爸爸驟然離世 孝順台男載亡父照片環島遊完成約定

世事難料,愛有時真的需要及時。早前台灣一名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分享相片,原本他本來跟父親約定好,等爸爸出院後一起環島遊。不過父親卻驟然離世,因此他決定帶著父親照片環島,故事更感動了不少網民。

  • 台灣一名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分享相片,本來跟父親約定好,等爸爸出院後一起環島遊
  • 父親驟然離世,因此他決定帶著父親照片環島
  • 他表示:「當愛真的無法及時的時候, 那就只能製造一些值得一輩子回憶的故事」

【相關報道】孝順仔陪母親去 200 次旅行!病母臨終前留感謝信惹哭網民【下一頁

該名姓謝的網民,早前在 facebook 群組「騎車環島趣」發布多張相片,其中部份相片的電單車置物箱,貼有一張男子相片,這人正是謝男的爸爸。據台灣媒體報道,謝男現年 33 歲,為家中長子,於台南的傳統市場擺攤販售古早菜,弟弟妹妹於台北工作,母親與他則輪流往返台北、台南照顧生病的父親。

爸爸驟然離世 孝順台男載亡父照片環島遊完成約定

謝男表示,父親 8 年前罹患大腸癌,需要定期前往醫院洗腎,這次住院還需截肢,幾乎足不出戶,連朋友也不太願意見面。因而想起父親鼓勵他可以去「環島、登玉山、泳渡日月潭」,為了不讓父親悶在家中,便跟父親約好,出院後要一起環島。不料今年 10 月中旬父親因急性心衰竭突然離。

爸爸驟然離世 孝順台男載亡父照片環島遊完成約定

為了留一些回憶給自己與家人,謝男決定完成與爸爸的約定,獨自載著父親的照片騎車環島,在電單置物箱貼上父親的照片,象徵父親一路陪同。他自台南騎車出發,先到海豚灣後,便一路騎至花蓮,在花蓮的民宿住一晚後,隔天上午往宜蘭方向出發,一路騎回台南,完成總里程數約 890 公里的環島行程。

謝男在 facebook 稱:「當愛真的無法及時的時候, 那就只能製造一些值得一輩子回憶的故事, 而我只是選擇了小時候跟爸爸的約定作為這個回憶的故事。」

【相關報道】愛打機少年無視母親反對 電競比賽贏獎金買樓贈母【下一頁

Source:騎車環島趣ettod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