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WS資源 Moovup應付疫下職位配對

| 陳裕邦 | 19-11-2020 19:58 | |
善用AWS資源  Moovup應付疫下職位配對

【e-zone 專訊】新型肺炎改變了生活日常,但社會上經濟活動其實依然持續。新興的求職平台亦善用雲端運算擴展業務,讓更多前線空缺快速配對。

Moovup 技術長曾昭傑(下圖)透露,該平台目前手機下載量為達 40 萬,每月平均活躍求職者達 8 萬。他指出,新冠肺炎在疫情發展至 4 月時候,零售業與飲食業張貼空缺數目曾急跌達 89% 與 83%,其後不同行業的反彈速度各有不同。

善用AWS資源  Moovup應付疫下職位配對

  • 系統流量升 4.5 倍
  • 自動化解決日誌數據分析問題

曾昭傑透露,特別在 2 月開始求職者數目增加 3 倍,系統流量更上升超過 4.5 倍,當時 Moovup 除了需應付突發流量,系統監測與除錯之外,更要考慮推出新服務的需要。他指出該公司採用 Amazon ECS 以自動增加容器(Container)數目,同時以 RDS 提升數據庫讀寫容量與表現,以回應在短時間內急增的要求。

【相關報道】AWS:影片應用升溫 企業需調節運算

2017 年開業時已經採用 AWS,Moovup 亦一直以 Cloudwatch 解決日誌數據分析問題,特別是 4 至 6 月時疫情與失業率上升之時,當時平台面對最大求職者湧入與帶動相關的數據流量,但強調系統當時面對的壓大並非爆炸式上升,如果在一秒間有過百萬的用戶要求湧入,反而有機會屬黑客入侵的事故,因此整體上服務屬於管理可控水平。

【相關報道】AWS: IasS 佔有率拋離微軟阿里雲Google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