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出身方健儀以 1850 萬置業!知識改變命運靠努力追夢

| 梁綺文 | 19-11-2020 13:07 | |
公屋出身方健儀以 1850 萬置業!知識改變命運靠努力追夢

前 TVB 新聞主播方健儀,近日以 1,849 萬元購入沙田大圍站柏傲莊 I 一個 754 平方呎的 3 房單位。之後她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出帖,分享自己花 30 年追夢的故事以及買樓感受,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 方健儀以 1,849 萬元購入沙田大圍站柏傲莊 3 房單位
  • 她讀中學時希望「就近入學」,沒想到竟在 30 年後完夢
  • 她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並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其他人

【相關報道】【油麻地大火慘劇】李嘉誠基金會向死者家屬撥款$300 萬【下一頁

方健儀從小住公屋,中學畢業於沙田官立中學,但她指出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原來,當年她的母親認爲學校與家的距離太遙遠,所以反對她入讀。但經過一番努力,她成功説服媽媽。之後,她每天都要長途跋涉上學:「每日都要花半個鐘落山,穿過徙置區,橫過當年『聞一聞舒筋活絡』的城門河橋,大汗踏細汗返學,放學上山更吃力。」當年她忽發奇想,認爲如果自己住在學校隔壁「青龍水上樂園」餐廳的位置,就算 8am 起身亦不會怕上學遲到。沒想到,這個「夢想」竟然在 30 年後成真。

她感嘆說:「30 年後,母校屹立不倒,但周圍已經變晒。」而當年的「青龍水上樂園」則變成現在的新樓盤「柏傲莊」。所以,她在 30 年後實現「就近入學」的夢,更表示:「我期待在這裡建立安樂窩,每天打開窗戶看到母校,一個讓我打好根基的地方。」方健儀曾表示知識可以改變命運,雖然家人當初不支持她讀沙官,亦不支持她做記者。不過她就靠自己的努力,說服家人放手讓她做想做的事,所以她至今仍會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其他人。

公屋出身方健儀以 1850 萬置業!知識改變命運靠努力追夢
方健儀以 1,849.7 萬購入沙田大圍站柏傲莊 I 3 房單位。她讀中學時希望「就近入學」,沒想到竟在 30 年後完夢。

【相關報道】Uber 司機疑將女乘客走光片「開心 share」 好心人呼籲受害人 App 內投訴【下一頁】​​​​​​​​​​​​​​

【相關報道】​​​​​​​塔門露營客暴增致寸草不生!野牛缺糧只能食膠袋充飢【下一頁】​​​​​​​

Source:方健儀 Akina Fong ​​​​​​​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