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影片】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 黃哲浩 | 17-11-2020 22:54 | |
【真機影片】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於 Oppo 未來技術大會上,Oppo 發佈了全新概念智能手機 Oppo X 2021,搶先用上了捲動屏幕設計,柔性 OLED 屏幕可像卷軸一樣收起,可隨時在 6.7 吋和 7.4 吋屏幕之間切換,相當方便,而且比摺疊式屏幕更易攜帶和使用,更為吸引,不過 Oppo 表示暫不打算量產。

  • 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Oppo X 2021
  • 採用多項獨有專利技術
  • 暫不打算量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真機影片】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Oppo X 2021 的屏幕可以由 6.7 吋擴展為最大 7.4 吋。

Oppo 在未來技術大會上展示了全新 Oppo X 2021 概念手機,只要在機側滑動一下,就可以由 6.7 吋屏幕變為最大 7.4 吋屏幕,用家可自行調節大小,相當有趣。Oppo 未有提及手機規格,主要是介紹了最新的捲動屏幕技術,手機用上了「Roll Motor」設計,透過兩個內置的摩打使屏幕擴展和收縮時平均受力,有效防止屏幕在受力時損壞。Oppo X 2021 具備 6.8mm 直徑的捲動機構,能讓屏幕在捲動時不會產生摺痕,使屏幕保持平滑,再配上「雙矩陣嵌入式離合結構」(Dual Matrix Embedded Clutch Structure),由兩個交叉組合的托盤組成,能夠在擴展和收縮時無縫支撐著屏幕,避免屏幕產生凹陷。邊框還用上了動態框架設計,使用極高強度的鋼材為主材料,最薄部分只有 0.1mm,在屏幕展開時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亦不會彎曲。

【真機影片】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Oppo X 2021 採用卷軸式設計。

【真機影片】Oppo 發佈捲屏概念手機
Oppo X 2021 的「雙矩陣嵌入式離合結構」。

Oppo 表示開發該產品時已經取得了 122 項專利,當中包括與捲動機構有關的 12 項核心專利,而手機目前仍在概念階段,不會考慮量產,但日後會在「合適的時候」與大家見面。早前 TCL 亦曾推出捲動屏幕設計的模型機,但未有正式生產,而最近亦有消息指 LG 也在開發捲動屏幕手機,並打算來年初發售,大家會喜歡捲屏手機或是摺疊手機呢?

真機上手影片【1】

真機上手影片 【2】

Source:xda-developers.co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