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遊客失足落水無人救!61 歲英駐重慶領事救人獲讚「英雄」

| 梁綺文 | 17-11-2020 14:07 | |
内地女遊客失足落水無人救!61 歲英駐重慶領事救人獲讚「英雄」

中國内地日前發生一宗落水意外,一名 24 歲女子在重慶中山古鎮遊玩期間因拍照失足落水。初時途人只顧震驚沒有人落水救人,其後一名白髮的外國男子發現狀況後隨即跳入水中將她救起。原來,跳水救人的是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的新任總領事 Stephen Ellison,事後不少網民都大讚他是「英雄」。

  • 61 歲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的新任總領事 Stephen Ellison 救起意外落水女子,被網民大讚是英雄
  • Stephen 本身熱愛滑雪、單車等體育運動
  • 雖然事發突然,但他覺得這是應該做的事,又指唯一擔心是錯過救人時機

【相關報道】【虐待動物】内地男遊泰捉流浪貓回酒店虐待!狡辯愛貓:中國這樣做不違法【下一頁

内媒報道,一名女子在重慶中山古鎮遊玩期間意外落水。雖然拼命掙扎,但由於水流太急所以被沖到另一個位置,幾乎失去知覺。幸好,Stephen Ellison 見狀後立即脫鞋跳水救人,並將她托起。而其他圍觀者反應過來後亦將救生圈抛入水中,最終在岸上群眾的幫助下將女子救上岸。而他們上岸後,當地村民就為他送上熱咖啡跟乾衣服,感謝他勇敢救人。獲救女子之後亦邀請他與其家人共進晚餐來感謝他。

原來,61 歲的 Stephen 是英國駐重慶領事館的候任總領,他本身熱愛滑雪、單車等體育運動,去年更在北京國際鐵人三項賽中獲得年齡組冠軍。事發當日他獨自前往中山古鎮游玩,雖然事發突然,但他覺得這是應該做的事,又指唯一擔心的就是錯過救人時機。英國駐華使館事後指對 Stephen 感到「無比驕傲」,而内地網民亦留言大讚他是「英雄」。

内地女遊客失足落水無人救!61 歲英駐重慶領事救人獲讚「英雄」
61 歲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的新任總領事 Stephen Ellison 救起意外落水女子,被網民大讚是英雄。

【相關報道】中國出現虐貓交流群組 35 元可買 70GB 虐貓影片?【下一頁】​​​​​​​

【相關報道】​​​​​​​【恐怖租霸】住客退租遺恐怖垃圾山 疫情期間沒清過垃圾【下一頁】​​​​​​​

Source:B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