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 FPS 下月起支援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 打工仔出糧更方便?

| 蘇家華 | 16-11-2020 13:55 | |
轉數快 FPS 下月起支援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  打工仔出糧更方便?

轉數快 FPS 是金管局於 2018 年推出的免費實時網上轉賬及收款支付平台。兩年後的今日,轉數快系統在 12 月初完成更新,屈時會支援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他日可透過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讓打工仔出糧更方便,毋須向相關機構提出更改。

  • 金管局於 2018 年推出的轉數快 FPS,會隨着系統在 12 月初完成更新,而將支援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
  • 可透過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用作發薪或發放政府款項
  • 現時信銀國際已通知客戶,於 12 月提供以上功能

【相關報道】中銀推「開戶易」服務 香港手機號碼直接申請內地戶口【下一頁

金管局於 2018 年推出的轉數快 FPS,會隨着系統在 12 月初完成更新,而將支援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屆時用家可透過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用作發薪或發放政府款項,毋須向相關機構提出更改。現時信銀國際已通知客戶,於 12 月起提供有關功能。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現時正與銀行討論相關細節,預料零售銀行日後會支持相關登記收款功能。

另外,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是不會用於個人對個人,即 P2P 轉帳,只可供已掌握收款人身份證號碼的機構、企業及政府,作為款項發放之用,同時戶口持有人的身份證號碼並非由銀行提供。因此市民可因應使用需要,綁定銀行戶口,如有關機構想利用此服務發放款項,事前亦須經市民同意。

金管局發言人也提,參考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均推出身份證號碼綁定功能,作為收取工資及政府款項等服務,是提高發放款項效率及便利市民的方案,所以香港也即將推出這種惠民方案。此外,金管局與業界亦會進一步探討其他轉數快新功能。

【相關報道】HUAWEI 手機將支援八達通 搶先 Google Pay 一步?【下一頁

【相關報道】提防轉數快 FPS 騙案 SMS.WhatsApp「假退款真騙財」【下一頁

Source: 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