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面世 比法國出品更安全靈活?

| 蘇家華 | 13-11-2020 19:03 | |
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面世 比法國出品更安全靈活?

去年法國發明家 Franky Zapata 在法國國慶閱兵典禮上,持槍站於單人飛行滑板上,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歐洲聯盟各國領袖面前飛過的情景,確是備受全球熱論。當時 Franky Zapata 指這款飛行滑板可以 190km/h 時速持續飛行 10 分鐘,希望未來可以售予法國軍方作軍事用途。其實單人飛行滑板不是法國專利,日前國內傳媒報道,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14 所已成功研製中國首款同類產品,當中可載重 160kg,而最高飛行高度達 1,000m 的。

  • 日前國內傳媒報道,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14 所經已成功研製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
  • 當中可載重 160kg,最高飛行高度 1,000m
  • 航程可達 20km

【相關報道】持槍步兵乘飛行滑板現身?慶祝法國國慶將來可作軍事用途【有片】【下一頁

日前國內傳媒報道,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14 所已經成功研製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規格方面是可以載重 160kg,最高飛行高度達 1,000m,航程則可達 20km,而當中主力用作 100m 低空飛行。至於飛行滑板的組成,包括了動力系統、控制系統和結構系統 3 個部分,動力系統由 5 部微型渦輪發動機及燃油背包組成。中間位置就是飛行發動機,加上燃油背包的總重量不會超過 30 kg。兩側預留了位置讓操作員站立,操控手柄就可控制滑板,並配合重心進行綜合調控。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表示,相比去年 Franky Zapata 所用的法國單人飛行滑板,中國出品更為安全、靈活,且達實用化水平,日後可用於高空作業、災客快速救援,說不定可以在軍事層面上使用。

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面世 比法國出品更安全靈活?
日前國內傳媒報道,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14 所經已成功研製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

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面世 比法國出品更安全靈活?
動力系統由 5 部微型渦輪發動機及燃油背包組成。

中國首款單人飛行滑板面世 比法國出品更安全靈活?
單人飛行滑板結構圖。

【相關報道】美國空軍購買 DJI 無人機 議員憂敏感資料外洩中方【下一頁

【相關報道】解放軍戰機遭鳥撞擊 引擎停轉機師跳傘逃生【下一頁

Source: 新浪軍事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