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寧波智慧港口

| 彭振濠 | 12-11-2020 11:20 | |
華為5G:寧波智慧港口

【e-zone 專訊】5G 在消費市場暫未有太大徊響,不過行業應用就陸續有部署案例。中國寧波港口就利用 5G 遙距貨櫃起重機,令以往要 8 小時不能離開操作場景的員工可在操控中心內工作。

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今日在該公司的全球移動寬帶論壇上表示,現時中國已在超過 300 個城市鋪設了超過 60 萬個 5G 基站,他認為 5G 在消費市場推出的是較標準化的應用,但在商業市場則要更定製化。他舉例指,中國寧波的智慧港口方案,利用 5G 連接,讓工作人員 5G 遙遠控制貨櫃起重機,不需在起重機內不停工作 8 小時,現時該港口已為 6 台起重機部署了 5G 方案。

華為5G:寧波智慧港口
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指中國已部署超過 60 萬個 5G 基站。

胡厚崑亦提到,疫情下在武漢的醫院內,利用 5G 連接鏡頭,指導醫護人員穿著保護衣,他解釋,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醫護人員並未參與過相關工作,穿著保護衣的過程又要單獨隔離進行, 5G 方案能滿足醫療機構當下的要求。他補充,華為用了 72 小時就在兩家醫院部署了 5G 網絡連接。

【相關報道】5G 與初創定位 全天候商廈登場

華為5G:寧波智慧港口
寧波港口的貨櫃起重機接上5G後可以實現遙距操作。

【相關報道】營運商 5G 收入看俏

胡厚崑強調,在發展行業 5G 應用時要留意意願並不代表需求,要找到各方面的相關性,才能開發出配合行業真正需求的方案,例如港口貨櫃起重機方案,無論光纖及 Wi-Fi 網絡都未能滿足實時需要, 5G 正好配合需求。他補充,現時 5G 在中國已於超過 20 個行業落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