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引入人工智能要有危機意識

| 彭振濠 | 10-11-2020 17:36 | |
報告:引入人工智能要有危機意識

【e-zone 專訊】技術發展為人文帶來效益,但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都涉及數據收集分析,法規遵循及私隱𨹦護可能是更難處理的課題。

  • 人工智能實施要考慮科技以外因素
  • 《 AI for Social Good 》研究報告發表

一起參與近日發表的《 AI for Social Good 》研究報告的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授 Soraj Hongladarom 建議,各地區施政者在實行人工智能項目時要留意:
(1)推動創新時更要有危機意識,項目全面實施時要有效管控及測試;
(2)制定數據標準各系統互通時更有效;
(3)注意數據私隱及對個人尊重。







環太平洋大學協會(APRU)、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ited Nations ESCAP)及 Google 近日發表 《 AI for Social Good 》研究報告,目的是探討人工智能在亞太區社會的發展和影響,並想就聯合國《 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對政策決策者提出基於學術研究的建議。

【相關報道】本地AI準備度 數字僅僅合格

環太平洋大學協會秘書長 Chris Tremewan 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該會會員都就各課題作研究,希望將專業知識結合人工智能,協助創新,為社會健康作出貢獻。

Google 人工智能公共政策負責人 Dan Altman 表示,在疫情下, Google 亦有協助醫療機構利用人工智能,包括分析圖像及透過不同地區疫情報告作出分析等,在亞太區如印度及泰國都有類似項目,當中亦政府部門引用到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

【相關報道】開源技術配雲端服務 長遠助企業轉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