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遊戲機「小霸王」申請破產 90 年代重金聘成龍代言

| 何兆洋 | 10-11-2020 16:58 | |
山寨遊戲機「小霸王」申請破產  90 年代重金聘成龍代言

在 80、90 年代,任天堂(Nintendo)紅白機十分盛行,當時內地有商人看準這個機會成立了「小霸王」公司,生產外形極相似的遊戲機。至 90 年代更重金聘請港星成龍代言。近日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被廣東省中山市法院申請破產重整,公司法人代表馮寶倫亦被限制消費。

  • 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被廣東省中山市法院申請破產重整
  • 據稱是項目投資失利,令公司虧蝕近 3 億元
  • 小霸王主要股東廣東益華百貨則發表聲明,指被申請破產的「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跟「小霸王」品牌沒有關係

【相關報道】成龍演出日本手遊廣告 難逃代言剋星命運?【下一頁

對內地人來說,小霸王遊戲機是眾多 80、90 後的童年回憶。小霸王原身是中山市小霸王公司,成立於 1987 年,由段永平創立。1991 年 6 月,小霸王投入 40 萬元(人民幣,下同)在中央電視台播出第一則廣告。此後,小霸王多年雄踞遊戲機市場第一位。1993年,小霸王推出第一代小霸王電腦學習機。1994年,小霸王推出第二代電腦學習機,同時重金聘請成龍代言。

山寨遊戲機「小霸王」申請破產  90 年代重金聘成龍代言

據內地媒體報道,至今年 9 月 9 日,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計有 29 條被執行人紀錄,金額達人幣 1824.8 萬元。另外,自 2019 年起,小霸王還牽涉多達 98 起司法案件,其中涉及多起股權投資款的糾紛。目前,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已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其公司法人馮寶倫收到的限制消費令更多達 30 條。

業內人士透露,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之所以面臨破產,原因之一是上市計劃和「超 500 億 VR 產業新霸主」經營設想雙雙受挫。當時小霸王準備推出的主機叫「Z+新遊戲電腦」,其配備 AMD 定制芯片、8GB 內存和 128GB SSD+1TB 機械硬盤的頂級主機,定價 4,999 元,甚至還規劃了幾款獨佔遊戲。不過去年小霸王的遊戲機團隊突然傳出已被解散,準備上市的新主機也消息全無。據稱是項目投資失利,令公司虧蝕近 3 億元。

小霸王主要股東廣東益華百貨則發表聲明,指被申請破產的「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跟「小霸王」品牌沒有關係,稱雙方已在 2019 初停止合作。

【相關報道】外國驚現山寨 Switch 內置 800 款遊戲【下一頁

Source:新浪科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