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英女童疑誤吞潔廁膠囊 狂吐粉紅色液體慘死

| 何兆洋 | 09-11-2020 17:41 | |
【家長注意】英女童疑誤吞潔廁膠囊 狂吐粉紅色液體慘死

一些看似平常的事,有時可能隱藏家居危機。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一名 2 歲女童突然不停嘔吐,被送往醫院急救,直到情況穩定才出院。不料之後女童突然心臟驟停慘死,目前事件仍在調查,懷疑因馬桶清潔膠囊外形看似糖果,女童誤吞導致食道毀損致死。

  • Arietta-Grace Barnett 去年 6 月間突然身體不適,狂吐粉紅色液體
  • 7 月 9 日早上,女童竟突然開始流血,不久後心臟就停止跳動
  • 醫生顧問 Nicola Trevelyan 表示,清潔劑膠囊外形看似糖果,會吸引小孩把玩

【相關報道】爸爸在家沉迷玩手機懶理兩幼童 2 歲女 5 歲子 15 樓墮下也不知 【下一頁

據 BBC 報道,2 歲的 Arietta-Grace Barnett 去年 6 月間突然身體不適,狂吐粉紅色液體,其母 Lucy Cook 擔心女兒誤吞馬桶清潔膠囊,立刻送她就醫。幾天後女童好轉於 7 月 2 日出院。

隨後 Arietta-Grace Barnett 有回醫院覆診,當時並沒有出現任何狀況,不料到 7 月 9 日早上,女童竟突然開始流血,不久後心臟就停止跳動,立刻被送往醫院進行急救,但回天乏術。

南安普敦總醫院兒科醫生顧問 Nicola Trevelyan 表示,清潔劑膠囊外形看似糖果,會吸引小孩把玩。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AP)指出,即使是少量的濃縮清潔劑,只要接觸到兒童的眼睛或嘴巴,即可引致嚴重呼吸症狀,嚴重甚至可致昏迷或死亡。

馬桶清潔膠囊呈藍綠色,而女童吐出液體呈粉紅色,懷疑她是誤服粉紅色染髮劑致死,但女童母親表示,家中沒有染髮劑,因此認為女童誤吞潔廁膠囊機會較大,而詳細死因尚待調查。

【相關報道】2 歲童遭噴水浴室玩具積水射眼 雙眼細菌感染險失視力【下一頁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