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印度投資 28 億美元建數據中心

| 彭振濠 | 09-11-2020 13:37 | |
AWS 印度投資 28 億美元建數據中心

【e-zone 專訊】雲服務據點是公有雲供應商的重要業務籌碼, Amazon.com 旗下的 AWS(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於 2022 年中會在印度開設第 2 個基建數據中心,總投資 28 億美元。

  • AWS 當地第 2 個數據中心選址泰倫加納
  • 預計 2022 年完工

AWS 指出,於印度的第 2 個基礎建設區域設施會於 2022 年中完工,會成為該公司在亞洲 9 個區域中的一員,計劃投資 28 億美元。AWS 全球基建及客戶支援高級副總裁 Peter DeSantis 指出,新數據中心將可為客戶提供減省成本及彈性的選擇。

【相關報道】騰訊新設星洲辦公室

據悉,AWS 印度第 2 個基建中心選址位於南部的泰倫加納(Telangana),而該地位於印度的海德拉巴市,Peter DeSantis 指是 IT 專業人士、企業家及重要人才集中地,隨著雲端運算普及,他期望看到印度南部的企業可利用 IT 發揮轉變及力量, AWS 新聞稿亦引述泰倫加納政府資訊技術、電子和通訊、市政和城市發展、工業和商務部部長 KT Rama Rao 表示,將泰倫加納的資源與 AWS 的合作,可推動數碼創新,並為美國其他地區建立雲中心。

印度的經濟發展及在環球市場上的角色日益重要吸引科技列強持續投資,除了 AWS ,早前微軟亦公布與當地服務供應商 Jio 合作,而 Google 亦在當地加重投資。

【相關報道】科技開發商宜分散投資應付中美貿易困局

Source: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