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內點打火機氫氣球秒爆 致 5 人燒傷

| 徐慧兒 | 06-11-2020 17:10 | |
電梯內點打火機氫氣球秒爆   致 5 人燒傷

近日,湖南長沙的電梯內發生了一宗恐怖爆炸事件,起火原因竟與將氫氣球帶進電梯內有關!從電梯的閉路電視可見,一名男子手持十多個氫氣球進電梯,之後他突然在內點燃打火機,令氫氣球秒變大火球,導致電梯內 5 人燒傷。

  • 湖南長沙的電梯內發生了一宗恐怖爆炸事件
  • 起火原因竟因將氫氣球帶進電梯內有關
  • 有人在電梯內點燃打火機,導致氫氣球秒變大火球,多人燒傷

電梯內點打火機氫氣球秒爆   致 5 人燒傷

據內地傳媒報道,事發於 11 月 1 日凌晨 5:20 左右一間位於長沙的卡拉 OK。一班男女消遣過後,一同乘搭電梯離開。從 cctv 畫面可見,當時一名男子手持十多個氫氣球,他打算將其中一個氣球送給同行的一名女生,但因綁著氣球的繩子打了結,他便順手地拿出打火機想將打結的繩子燒斷。誰料當他一點燃打火機的瞬間,全部氫氣球馬上變成火球爆炸。

電梯內點打火機氫氣球秒爆   致 5 人燒傷
當時一行多人一起乘搭電梯離開

電梯內點打火機氫氣球秒爆   致 5 人燒傷
爆炸的瞬間

雖然引起爆炸火焰後,電梯門已經很快打開,大家已經奪門而出,但當中已有 5 人被燒傷,當中以該名女生的傷勢最為嚴重。事後,點火的男子被警察帶回警察局。男子表示自己當時喝了酒,所以便不加思索地拿出打火機並在電梯內點燃,完全沒有意識到後果的嚴重性。

其實早於 2006 年,國家有關部門已經訂下規定,明確規定在公共場所內禁止帶有灌充、施放氫氣球及其升空物,嚴禁在各種場合灌充手持氫氣球。更要求以惰性氣體取代氫氣作為氣球的填充物。大家一定要正視氫氣球爆炸的威力。

【相關報道】爸爸在家沉迷玩手機懶理兩幼童  2 歲女 5 歲子 15 樓墮下也不知  【下一頁

【相關報道】【CCTV 睇晒】20 歲低頭族掛住睇電話  碌落地鐵站樓梯臉部著地險毀容【下一頁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