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遇溺生死間保安竟帶救護員行後門!只為避免驚動其他住客?

| 梁綺文 | 05-11-2020 19:09 | |
住客遇溺生死間保安竟帶救護員行後門!只為避免驚動其他住客?

不少人都對專業人士的日常工作很有興趣。近日有救護員在 Facebook 專頁「公務員 secrets」撰文,分享印象深刻的遇溺個案,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 救護員分享印象深刻的遇溺個案,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 遇溺女子被救上水時已經沒有呼吸跟脈搏,保安卻要他們走後門轉兩次載貨電梯才能離去
  • 原因是「害怕驚動其他住客」,被網民怒罵做法不妥

【相關報道】男童誤墮酒店水池昏迷 醫生新郎拋低新娘衝出婚禮現場急救【下一頁

樓主表示,一個大型屋苑私人會所泳池有一名 20 多歲的外籍女泳客遇溺。由於泳客被救上水時已經沒有呼吸跟脈搏,救生員已即時為其進行心肺復甦。而救護員與消防員幾乎同步到達,亦很快為泳客貼上心臟去顫器。雖然想將女泳客抬上擔架床,但由於「私人屋苑大部分只能用輪椅,因為抬床都入唔到電梯」,救護員只能將她置於輪椅。

最誇張是,他們到達時只要上一條會所樓梯即可直達泳池,但離去時保安卻要他們走後門,轉兩次載貨電梯之後才能回到大街,而原因竟是「害怕驚動其他住客」。樓主生氣地表示:「如果嗰個係你屋企人仲會行後門嗎?!究竟係人命緊要定所謂嘅體面重要?」幸好,女泳客最終被救回一命。

不少網民見到後都感謝救護員的付出,表示:「你地嘅付出市民睇到的!」、「睇文字都好緊張好感動!」、「再一次感謝香港救護」而有網民亦認爲屋苑的做法不妥,留言怒罵:「爭少少時間無左條命, 係管理公司點負責先?」、「人命由關嘅情況下,『讓路』是常識吧。」現時,相關帖文已獲得超過 2,000 讚。

住客遇溺生死間保安竟帶救護員行後門!只為避免驚動其他住客?
救護員分享印象深刻的遇溺個案,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相關報道】【醫療失誤】懷孕 8 個月要求剖腹產子被拒 醫生接生拉扯嬰兒斷頭致死【下一頁

【相關報道】救護員稱見人打風落海「嬲到震」 救人等如半隻腳踏入鬼門關【下一頁

Source:公務員 secret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