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罩小鎮暴富 工人月薪 6 萬「賺過億才算賺」

| 何兆洋 | 03-11-2020 20:29 | |
​​​​​​​湖北口罩小鎮暴富 工人月薪 6 萬「賺過億才算賺」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對不少行業造成沉重打擊,但亦有地方因生產口罩致富。據內地媒體報道,位於湖北仙桃、號稱「無紡布之都」的彭場鎮,疫情期間當地工人月入可高達 6 萬元(人民幣,下同),「賺三五千萬都不算賺到錢,賺一個億以上才算賺了點錢」更成為當地流行語。

  • 「賺三五千萬都不算賺到錢,賺一個億以上才算賺了點錢」成為當地流行語

  • 疫情期間 1 名熟練工人 1 個月最高可拿 6 萬多元,最低也有 3 萬多元

  • 有機械維修工一天甚至就可賺 5 萬元,兩個月就賺了幾百萬元

【相關報道】發國難財失敗?年輕人投機開口罩廠慘蝕 1700 萬元收場【下一頁

據內地媒體《棱鏡》報道, 一場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彭場鎮「一炮而紅」。當地的譽誠布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利榮表示,她 2015 年入行,主營防護服,去年公司全年產值還不到 4000 萬元,但截至今年 10 月份,工廠的產值已經達到 4 億元,較去年全年翻了 10 倍。一年的利潤率由開初的 3-5 個點,提高到 8-10 個點。

報道又指,疫情期間彭場鎮的口罩大王,一天能賺兩輛勞斯萊斯。財富效應帶動周邊武漢的房地產市場,據稱當地一個單價 4.5 萬元起的豪宅樓盤,近月都被仙桃口罩廠的老闆們買走了,「一套幾千萬元,還都是全款」。

​​​​​​​湖北口罩小鎮暴富 工人月薪 6 萬「賺過億才算賺」

除了老闆,工人亦因此受惠,疫情期間 1 名熟練工人 1 個月最高可拿 6 萬多元,最低也有 3 萬多元,就算國內恢復正常後,目前工人一個月工資也有 2 萬多元。有機械維修工一天甚至就可賺 5 萬元,兩個月就賺了幾百萬元。

不過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控制,口罩價格已回歸正常,當中虧蝕成百上千萬元資金的投機者也不少。其中有廠房積壓超過1億片口罩,準備今年雙十一時候全部賣出去,但不奢望今年能回本。報道指口罩市場已經供過於求,行業勢必將重新洗牌。

【相關報道】【劣質口罩】美國海關檢出 50 萬中國製假 N95 口罩 過濾功能不符標準【下一頁

Source:棱鏡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