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收緊措施 下周五起中國以外地區入境須於酒店檢疫

| 何兆洋 | 03-11-2020 18:18 | |
港府收緊措施 下周五起中國以外地區入境須於酒店檢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政府今日宣布加強入境檢疫措施。政府今日(3日)刊憲,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和嚴峻程度,由 11 月 13 日起將土耳其加入高風險地區,以及當日起向抵港前 14 日內曾到訪任何中國以外的國家,但不包括現時高風險地區名單上的地區的相關到港人士,必須提供在港已訂住酒店檢疫 14 天的確認書,即不再採用家居檢疫的方法。

  • 由 11 月 13 日起,曾到訪任何中國以外的國家,必須提供在港已訂住酒店檢疫 14 天的確認書
  • 在登機當日或之前 14 日內曾在高風險地區停留,須於上機來港前,提出病毒測試呈陰性的證明及已訂住酒店檢疫證明
  • 港府宣布將土耳其新增為高風險地區

【相關報道】【本地疫情】掃黃行動中被捕内地女確診!恐爆「嫖娼群組」【下一頁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全球疫情目前越趨嚴峻,新增個案數字由 3 月底至  5月中的每日 7 萬至 10 萬宗,6 月底上升至每日約 16 萬至 18 萬宗,到 7 月底上升至每日 22 萬至 29 萬宗,至 10 月進一步上升至每日 55 萬宗的新高。鑑於全球疫情嚴峻,香港的入境防控措施不能鬆懈。」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 599H 章),從有關地區到港人士,或在登機當日或之前 14 日內曾在高風險地區停留,須於上機來港前,提出病毒測試呈陰性的證明及已訂住酒店檢疫證明,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來港後亦需於指定酒店作 14 天檢疫。

曾到訪任何中國以外國家的人士,在登機當日或在該日之前的 14 日內曾在中國以外的地區、不包括已指明的極高風險地區停留,須提供在香港酒店預訂房間的中文或英文確認書,其租住期間為自相關由各地到港人士抵達香港當日起計的不少於 14 日。有關指明將於 11 月 13 日生效,並維持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另外港府亦宣布將土耳其新增為高風險地區,由 13 日起所有由土耳其入境的人士,都必須於當地登機前提供 72 小時有效的無染疫證明,以及在港的酒店訂房確認書,直至另行通知。早前已刊憲的高風險地區包括孟加拉、比利時、埃塞俄比亞、法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南非、英國及美國。

【相關報道】政府感染風險通知 App 預計兩周內推出【下一頁

Source:香港政府新聞公告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