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強制申請牌照

| 彭振濠 | 03-11-2020 12:29 | |
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強制申請牌照

【e-zone 專訊】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將受進一步監管。證監會行政總裁 Ashley Alder 今日表示,政府有意推出虛擬資產交易牌照,相關機構需要向證監會申請並遵循規定。

  • 證券及非證劵型代幣都會受到監管
  • 為保障投資者

其實去年證監會已推出自願的虛擬資產交易牌照平台,機構會經過沙盒測試再正式取得牌照,今日 Ashley Alder 在 Fintech Week 2020 活動上就表示,香港政府有意強制提供相關服務的機構要取得牌照,以避免洗黑錢等情況出現,而投資者亦會得到保障。

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強制申請牌照
趙嘉麗指證券及非證券類代幣都會受到監管

Ashley Alder 表示,虛擬資產交易機構需要取得牌照,並要讓證監會作出審查,確保該公司具備足夠資金、經驗及危機管理能力,他表示,將來所有在香港的虛擬資產交易平都要附合法規規範。

【相關報道】易綱:數碼人民幣已完成 400 萬宗交易

【相關報道】港虛擬銀行存款額達 10 億美元




其實去年證監會推出自願牌照申請時,可讓相關機構申請現時的 1 號及 7 號牌照,前者是證劵交易牌照,後者則是自動化交易牌照,而 Ashley Alder 指,新發牌制度會與現時監管沙盒計劃採用相標準,強制牌照申請推出後,意味所有代幣式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都要受到規管。

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強制申請牌照
Ashley Alder 稱監管可保障投資者

中介機構部發牌科總監兼金融科技組主管趙嘉麗之後補充,監管將分兩方面,現有證券交易牌照將讓進行證券及非證券代幣交易的機構繼續申請,而單單只進行非證券代幣例如比特幣交易的機構及平台,可能要取得新的牌照,相關規章政府稍後會發出諮詢文件。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