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反對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民眾上街抗議

| 何兆洋 | 02-11-2020 18:13 | |
【新冠肺炎】反對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民眾上街抗議

早前巴西衛生部長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表示,衛生部會把中國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的新冠肺炎疫苗 CoronaVac 納入計劃之中,其中州長 Joao Doria 支持強制接種疫苗,引發巴西逾 300 名民眾聚集在聖保羅主要商業街示威抗議。

  • 州長 Joao Doria 支持強制接種疫苗,引發巴西逾 300 名民眾聚集在聖保羅主要商業街示威抗議
  • 威者手持標語,上面寫著「我們不是白老鼠」
  • 有民眾指責 Joao Doria 獨裁,違反人民的意願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巴西總統拒買中國疫苗 稱人民不會做他人的白老鼠【下一頁

據路透社報道,Joao Doria 曾表達贊成疫苗出爐後,便強制民眾接種,與支持讓民眾自願接種的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出現紛爭。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已表示,此事將由法院做出最終定奪。

早前,在 Joao Doria 政府支持下,中國科興生物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正在聖保羅進行第 3 階段臨床試驗。隨後巴西衛生部宣布,待主管機構批准後,將採購 4600 萬劑疫苗,這項交易獲得各州州長支持。不過博索納羅隔天推翻這項決定,表示巴西不會採購這款疫苗。

【新冠肺炎】反對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民眾上街抗議

聖保羅抗議民眾今天集會,其中一名示威者手持標語,上面寫著「我們不是白老鼠」,另一名戴著口罩的民眾手中標語寫著「不要疫苗」。擁擠的抗議人群中,許多人沒有配戴口罩。有民眾指責 Joao Doria 獨裁,違反人民的意願。

巴西目前約有 550 萬宗確診病例,是全球染疫人數第 3 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印度。現時巴西亦有一些強制施打的疫苗,例如提供新生兒接種的 B 型肝炎疫苗。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參加牛津大學疫苗試驗志願者死亡 巴西衛生局已證實消息【下一頁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