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感染風險通知 App 名為《安心出行》 2 個步驟輕鬆記錄行程

| | 30-10-2020 20:00 | |
政府感染風險通知 App 名為《安心出行》 2 個步驟輕鬆記錄行程

香港特區政府正就製作感染風險通知流動程式(App)進行招標,方便市民可透過手機程式,記錄行蹤,易於評估感染風險。據了解,有關程式將命名為《安心出行》,市民可自行按意願下載及安裝,而場所營運者亦可自願參與計劃,在場所設置二維碼,供程式使用者到訪時掃描,以作記錄行程。

  • 政府正就製作感染風險通知流動程式(App)進行招標
  • 據了解程式命名為《安心出行》
  • 安裝程式後只需 2 個步驟即可記錄行程

從消息人士提供的文件顯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可讓市民記錄自己的行程,同時參與商戶也可以記錄到訪者的資料。一旦相關場所出現新冠肺炎染個案,流動應用程式會向用戶發出通知。萬一有《安心出行》用戶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可聯絡用戶,要求提供出行記錄,有助加快追蹤感染來源。

根據資料,《安心出行》適用的場所,包括多人羣聚集及個人之間較緊密接觸的場所。舉例:街市、熟食中心、體育館、游泳池、餐廳、食肆、酒吧、健身室、卡啦 OK、會所及安老院舍等。

此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會在 164 個室內設施張貼二維碼,當中包括:115 個體育館、45 個游泳池、4 個其他場地(單車館、展覽館、活動室等) ;食物環境衞生署會提供 97 個場地張貼二維碼。

2 個步驟記錄行程

市民使用《安心出行》記錄行程的方法十分簡單,當用戶進入參與計劃、並設有二維碼的場所時,只要打開應用程式的相關功能,即可掃描場所的二維碼,記錄曾經到訪。當用戶離開該場所時,只要在程式按「離開」鍵即可。用戶亦可使用程式,製作個人資料的二維碼,當到訪場所時,可讓場所職員掃描閣下的二維碼。據了解,用戶可自行在應用程式登記姓名及聯絡資料(非必要),並保存於應用程式內,資料不會上傳到任何中央資料庫。

政府感染風險通知 App 名為《安心出行》 2 個步驟輕鬆記錄行程
據資料顯示,記錄行程的方法十分簡單。

【其他報道】群體免疫難於實行?英國研究指確診者康復後抗體急

【其他報道】長榮 x 交友平台推限定「戀愛航班」 空中聯誼兼食燭光晚餐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