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350 億美元收購 Xilinx

| 彭振濠 | 28-10-2020 10:56 | |
AMD 350 億美元收購 Xilinx

【e-zone 專訊】半導體市場持續進行收購,AMD 正式宣布收購 Xilinx (賽靈思),作價 350 億美元,以全股票形式交易,是 AMD 總裁兼執行長蘇姿豐上場以來最大宗收購,不過市場看法似乎並不正面,AMD 及 Xilinx 股價均一度下挫。

  • 蘇姿豐上場以來最大宗收購
  • 由數據中心到汽車、通訊等產業

AMD 和 Xilinx 今天宣布已達成最終協議,同意 AMD 以總價值 350 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 Xilinx 。 AMD 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將創建業界領先的高性能運算公司,預計交易將增加 AMD 的利潤及現金流。市場亦認為,今次以換股方式進行交易,對 AMD 的財務壓力減至最低,避免重犯收購 ATI 時的錯誤。

今次收購亦令 AMD 可直接與 2015 年收購 Altera 的 Intel 看齊,而 AMD 在新聞稿中亦表示,將提供業界最強大的高性能處理器技術產品組合,結合 CPU 、GPU、FPGA、自適應 SoC 和軟件專業知識,為雲端、邊緣和終端設備提供領先的運算平台。合併後的 AMD 將共同運用從數據中心到遊戲、PC、通訊、汽車、工業,以及航空和國防等行業最重要的增長領域中的機會。

【相關報道】阿里巴巴 280 億收購高鑫拓線下賣場

【相關報道】未批 Google 收購Fitbit 歐盟延至年底決議




蘇姿豐在新聞稿中表示, Xilinx 的收購標誌將 AMD 確立為業界高性能運算的領導者和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技術公司的首選合作夥伴的下一步。合併後, AMD 會有 13,000 名工程師團隊,每年的研發投資超過 27 億美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