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激發新式運算 Dell強化服務定位

| 陳裕邦 | 27-10-2020 11:20 | |
5G激發新式運算  Dell強化服務定位

【e-zone 專訊】預計至 2023 年 52% 國內生產總值(GDP)是在數碼經濟下產生,而數據產生與分析的方式,跟數年以前已經大為不同。邊緣運算將成為未來 10 年企業部署 IT 營運的主要趨勢。

Dell 營運總監兼副總裁 Jeff Clarke 指出,未來 5 年以邊緣運算為基礎的應用程式(Apps)數目將會激增 8 倍。其次,75% 的企業營運數據,會在傳統數據中心與雲端以外的環境產生與收集。特別是 5G 已成為在新世代的科技織網,其中在美國首個推出這項新流動通訊服務的 Verizon,目前已於全國大部分主要城市設有服務。

  • 邊緣運算 app 數目將激增 8 倍
  • 明年首季推出「儲存即服務(STaaS)」

Dell 創辦人兼執行長 Michael Dell 指出,在 10 個月前沒有人聽過新冠肺炎,但現在基本上已令全球大部分經濟活動停頓,同時人類也獲得更好的環境與空氣。他對於疫情的未來十分樂觀,更認為假如在家工作持續,跟商務旅遊活動停止,反而對環境保護持續更有保障。另一方面,該公司會續繼強化 On Demand 「即服務」(As a Services)的業務模式,現時大部分方案均可以按需付費的方式提供,每年業務成長率達雙位數字。

5G激發新式運算  Dell強化服務定位
Dell 創辦人兼執行長 Michael Dell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數據,至 2024 年有 75% 邊緣運算資源,將是以「即服務」方式提供。針對此趨勢,Dell 早前亦推出名為「Project APEX」服務,並預計在明年首季以推出「儲存即服務(STaaS)」作起步,屆時企業用戶可在統一控制介面「Cloud Console」上,訂閱與管理所有經 Dell 提升的雲端與科技服務資源。

【相關報道】百變財技再現 Dell考慮分拆VMware

【相關報道】Dell 20 億美元出售 RSA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