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20 - 得獎品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 | 05-10-2020 08: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20 - 得獎品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最佳分散式超融合基建方案

HPE 分散式超融合基建 dHCI
推動邊緣運算數碼轉型

得獎感言
感謝市場認同 HPE dHCI 對推動科技發展的努力,公司期待在未來能與業務夥伴聯手,為企業客戶帶來更領先市場的技術與產品,提升在數碼轉型世代下的競爭力。

數碼轉型被談論已久,適逢今年 5G 流動通訊服務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科技起飛,不同企業都要為新型運算世代做好準備。其中 HP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致力推動的分散式超融合基建(dHCI)方案,正好為未來邊緣運算帶來更多元化,同時具成本效益之選。

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市面上大部分經濟活動需要在完全停止與有限度運作之間找出平衡點,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因應疫情擴展,基本上所有企業的共同目標都是增加遙距工作的安排。HPE 也在此層面上,一直致力改良超融合式架構(HCI)的解決方案。今年該公司其中兩項主要推動的產品,包括讓虛擬桌上電腦(VDI)運作成本降低一半的HPE SimpliVity,與實現分散式超融合基建(dHCI),推動「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即服務」成長的 HPE Nimble dHCI 平台。

提供具彈性架構
HPE 儲存業務部總監黃克惠(Alex Wong)指出,分散式超融合基建(dHCI)在目前市場上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於為大部分企業在業務成長或調整的同時提供具獨立擴充的運算能力或儲存容量,毋須像HCI 架構,被逼同時擴充具運算、儲存與網絡流量的節點。在此層面上 dHCI 能夠帶來多一重靈活,讓企業用戶能夠自由決定IT 方案。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20 - 得獎品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 HPE Nimble dHCI 平台有助實現分散式超融合基建(dHCI),推動「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即服務」成長。

有助降低運作成本
在疫情新常態下,不同行業都會面對遙距工作的安排問題。黃克惠舉例指出如果企業使用 VDI 應用,其實可能只需要提升儲存容量,而非全盤擴展運算能力與網絡流量。假如使用傳統 HCI 架構,需要三項元素同時升級,也會增加軟件授權費用。現時艱難的商業環境需要更慎重地考慮成本,dHCI 能夠協助管理層降低運作成本,令企業能在有限預算內達到公司IT 需求。

規劃系統發展方向
世界上沒有一刀切能配合所有企業需要的方案,有部分行業也許不再需要中央大型的數據中心,例如銀行分行需要邊緣運算能力,而中央總部則渴求 dHCI 處理每日運算,甚至希望藉此實現服務自動化,推動更豐富的互聯網與智能手機應用環境,需求各有不同。黃克惠認為 dHCI 能夠與HCI 互相補足,而 HPE 也會藉不同的產品組合,協助企業善用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等能力,預估未來網上服務的需求,再規劃新系統的發展方向。

他同時透露 HPE 另一個主要發展方向,就要是幫助客戶引進更先進的「As a service」服務模式。目前該公司提供的 GreenLake 服務,就可幫中小企以更低成本,盡早使用新興技術,過程以月費模式按需消費,最多可節省達50% 支出。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20 - 得獎品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黃克惠認為 dHCI 能夠與 HCI 互相補足,而 HPE 也會藉不同的產品組合,協助企業善用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等能力,預估未來網上服務的需求,再規劃新系統的發展方向。

提升 5G 應用效益
針對 5G 與 IoT 應用持續提升,低時延可讓更多數據運算工作在邊緣,或相對簡單的架構下進行,HPE 在此層面上會與本地流動服務供應商加強合作,為用戶帶來最好的服務模式。

Valued Added Distributor
Ingram Micro (China) Limited
https://hpe.ingramhk.co/




 

Info by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