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廬封$320 人情被指太少? 新娘母親當眾羞辱指「回唔到本」

| 徐慧兒 | 23-10-2020 17:02 | |
初出茅廬封$320 人情被指太少?  新娘母親當眾羞辱指「回唔到本」

相信大家收到「紅色炸彈」都會為朋友感到高興,不過同時也會為給多少人情而感到煩惱。近日,台灣一名網民則在 Facebook 群組內分享了自己剛出社會打工,收到第一張喜帖時,因給的「人情」太少,而被新娘母親當眾羞辱的尷尬往事。

  • 大家收到「紅色炸彈」時都會為封多少人情而感到煩惱
  • 台灣一名網民近日分享自己初出社會收到第一張喜帖時因給的「人情」太少,而被新娘母親當眾羞辱的尷尬往事。
  • 直言「第一次參加婚禮就被洗滿臉真的是蠻不好的回憶」

該名網民表示自己當時剛出社會,每月工資僅得 2.2 萬元新台幣(約 HK$6000),加上當時在外租房住,所以生活比較拮据。當他收到第一張喜帖時,只能封一封 1200 元新台幣(約 HK$320)的人情。

到婚禮現場,樓主將人情交給「主人家」後便入座,當時他見到旁邊的朋友們位上均有放上回禮的禮餅,唯獨他的座位空空如也。於是他身旁的好友便代他出聲,向新娘的母親表示樓主沒有收到回禮,問主人家是否忘記了。誰知,新娘的母親卻當眾表示因為樓主所封的人情太少,讓他們無法「回本」,所以沒有給他回禮。之後更當眾詢問樓主:「弟弟你想吃喜餅喔?還是阿姨拿一兩塊給你吃? 」語畢,整桌的人都非常尷尬。

事後樓主亦坦言當年自己年紀尚輕,不懂禮數,承認「人情」的確包得太少。不過同時也指自己當時的確經濟能力不好,加上自己與新娘也沒有什麼交情便收到「紅色炸彈」。現時回想起,當年第一次參加婚禮便被人「落面」的確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回憶。

對此遭遇,不少網民均感到非常同情樓主,紛紛安慰指:「你沒有錯,紅包是心意不是在拼場,他們太白目了」、「怎麼不當下拿回紅包走人啊」、「其實沒有很熟可以不用去,對方都敢炸了,不用不好意思拒絕」、「應該拿回來自己去吃大餐,不熟還被炸,問了結果尷尬一整個飯局。不如走人……」。而樓主則風趣地嘲諷對方指:「下次再參加妳的婚禮我會記得包多一點的」。

初出茅廬封$320 人情被指太少?  新娘母親當眾羞辱指「回唔到本」
網民留言

【相關報道】【職場奇聞】同事結婚公司強制畀人情!焗畀$250 人情違者交 3 倍罰款【下一頁

【相關報道】婚宴「人情」驚現 200 元激低價  網民:200 是美金嗎?【下一頁

Source:Facebook @ 爆怨2公社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