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 夥拍 Nokia 推企業 5G 服務

| 彭振濠 | 20-10-2020 19:18 | |
Verizon 夥拍 Nokia 推企業 5G 服務

【e-zone 專訊】企業應用才是 5G 新市場, Verizon Business 公布跟諾基亞(Nokia)共同在歐洲及亞太區為企業提供私有 5G 網絡服務,針對關鍵及實時應用。

  • 針對環球企業的私有5G網絡方案
  • 製造業、物流業及大型活動是應用場景

企業網絡亦進入 5G 時代,可預期實時應用會讓企業有更多可能性, Verizon Business 表示,跟 Nokia 的合作,讓 Verizon Business 在私有 5G 平台上可為企業提供工業級的私有及專用內部 5G 網絡。據悉,製造業、物流業及大型活動等,都是 5G 應用場景。

5G 流動網線的特性是超低延時及高速。Verizon Business 表示,私有 5G 網絡更可讓企業部署客製化的現場流動網絡,無需透過公共網絡傳送數據,特別適合具備製造、分發及物流設施的企業。 Verizon Business 執行長 Tami Erwin 就指,過去數月,已了解流動性、寬頻,及雲端產品、服務的重要性,而私有 5G 網絡將成為革命性的技術,引領全球企業創新。

【相關報道】虛擬世界推廣新商機

【相關報道】報告:中小企資訊保安威脅隨新冠肺炎疫情增加




Verizon Business 主要業務是環球企業提供網絡連線方案,今次的 5G 服務。該公司表示,會是為企業提供可自行控制的私有 5G 網絡,網絡內的所有部份如微型塔式機箱 (micro tower) 和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均會是單一設施,並跟企業的區域網絡(Local area network)及應用程式連接。

該私有 5G 網絡則採用 Nokia 的數碼自動化雲端  (Digital Automation Cloud)  私有無線網絡方案,並透過網絡介面 (web-based interface) 自動化應用程式部署。

5G 重點應用之一是邊緣運算,故 Verizon Business 亦宣布跟微軟(Microsoft)在 Azure edge services 上提供更高速連線,應用如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增強、混合及虛擬實境 (AR, MR, Virtual Reality) ,數碼孿生(Digital Twin)或機器學習上都可受惠。

Source:ezone.hk

5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