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280 億收購高鑫拓線下賣場

| 彭振濠 | 19-10-2020 14:14 | |
阿里巴巴 280 億收購高鑫拓線下賣場

【e-zone 專訊】電子商貿將觸手拓展到線下業務已經是必然發展,阿里巴巴就宣布斥資約港幣 280 億元,增持中國高鑫零售(港交所代碼︰ 6808 ,「高鑫」),交易完成後直接和間接共持有該公司約 72% 股權。

  • 收購作價 280 億港元
  • 新零售路戰略

阿里巴巴的公告指出,此舉將將使其進一步融合中國零售領域的網上網下資源,推進新零售戰略。根據買賣協議,阿里巴巴擬向 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 S.A.  及其子公司(「歐尚零售」)一方收購高鑫母公司吉鑫約 70.94% 股份,收購作價約280億港元(36 億美元),而吉鑫則持有高鑫的 51% 股份。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新聞稿提到,阿里巴巴 2017 年戰略投資高鑫零售,並跟歐尚零售、潤泰集團達成戰略合作聯盟,是該公司新零售戰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高鑫零售現時在中國以大潤發及歐尚作為品牌經營大賣場。

【相關報道】阿里雲助境外企業入中國

市場認為,阿里巴巴此舉是要拓展生鮮貨品銷售,跟京東等對手競爭。目前,高鑫旗下所有門店均已接入與阿里巴巴的淘鮮達及天貓超市,為市場提供「 1 小時達」及「半日達」配送服務,另外,亦會接入包括餓了麽、菜鳥網絡等服務。

截至今年 6 月底,高鑫零售於中國共有 481 家大賣場及 3 家中型超市,更表示未來將加強小型化和社區化網下店鋪布局。

【相關報道】回應大數據處理 阿里雲首設BYOK保企業私隱

Photo:alibabagroup.com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