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望小米手機躋身歐洲第一 品牌已成國內科企代表之一

| 蘇家華 | 16-10-2020 14:05 | |
雷軍望小米手機躋身歐洲第一  品牌已成國內科企代表之一

美國實施的「華為禁令」,或使華為手機業務發展遭受重大打擊。事件最後贏家之一,說不定是華為多年競爭對手小米。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日前接受國內媒體專訪,回顧了小米自 2010 年以來的品牌歷程,以及未來 10 年的發展,希望小米最終位列歐洲智能手機市佔率第 1 位。

  • 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日前接受國內媒體專訪
  • 當中回顧小米自 2010 年以來的品牌歷程,以及未來 10 年的發展
  • 雷軍希望小米花 3 至 5 年時間,在歐洲市場取得一定成績,最終位列歐洲智能手機市佔率第 1 位

【相關報道】小米展示黑科技 UWB 一指連隔空開鎖【下一頁

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日前接受國內媒體專訪,回顧小米自 2010 年以來的品牌歷程,以及未來 10 年的發展。首先他提到小米是一間以手機、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為核心的互聯網公司,過去 10 年是流動互聯網世代,恰好品牌能剛好趕上大時代與這個重要時期同行,實為作為創業者的榮幸,而現時小米已經成為中國代表科企之一。

雷軍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產生嚴重衝擊,小米也不例外。品牌真正挑戰是在今年 2 月國內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產能只達目標的 20% 至 30%,加上因為處於 4G 轉 5G 的交界點,故要把 4G 手機全部清倉。幸而,小米目前成績是非常不錯,國內及國際市場的銷售收益各佔一半,且小米手機在全球 50 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市佔率是位列首 4 位,總上市的國家和地區則超過 90 個。

對於未來 10 年的發展,雷軍表示要同時堅定中國市場及全球化道路,小米會重新創業及開始。目標之一是希望花 3 至 5 年時間,在歐洲市場取得一定成績,最終位列歐洲智能手機市佔率第 1 位。

【相關報道】小米 Mi 10T 系列發布!攝影、電競玩樂無窮【下一頁

【相關報道】小米 Z 形三摺疊手機專利曝光 傳明年初推出【下一頁

Source: 中國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