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氣泡】何栢良表示疫情反彈或令航空旅遊氣泡告吹

| 蘇家華 | 16-10-2020 12:12 | |
【旅遊氣泡】何栢良表示疫情反彈或令航空旅遊氣泡告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新加坡達成原則性「航空旅遊氣泡」協議,當經新冠肺炎檢測認可後,旅客毋須於當地隔離 14 日或履行居家令,而雙方行程亦不受限制,可在市區自由活動。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6 日)於電台節目提及有關事件時,指由於現時已進入秋冬季節,疫情有可能反彈。假如疫情真的反彈的話,或令航空旅遊氣泡告吹。

  •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6 日)於電台節目提及香港與新加坡達成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協議事件
  • 他表示疫情反彈的話,或可能讓航空旅遊氣泡未能成事
  • 他認為病毒輸出往當地的危險性,較病毒傳入本港為高

【相關報道】香港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協議【下一頁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6 日)於電台節目中,提及香港與新加坡達成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協議事件,指出本港現時已進入秋冬季節,疫情有可能反彈。反彈的話或令航空旅遊氣泡告吹。他以本港今月首兩星期的感染數字為例,提到合共出現 114 個確診個案,大部分為群組感染,其中為 62 宗屬本地個案,另有不足 10 宗是獨立本地個案。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群組或獨立個案幾乎全都找不出源頭。相反新加坡同期有 124 宗確診,其中 12 宗屬社區感染、36 宗為宿舍感染,過去 10 天基本上沒有源頭不明案。如此一來,病毒輸出往當地危險性,是較病毒傳入本港為高。

另外,何栢良又提新加坡實施之防疫措施跟香港接近,如強制戴口罩命令及保持社交距離等,但部分措施比本港更「辣」,如出示證件才可進入人流較多的商場,又或者持有旅遊證件的話,會按證件號碼單雙數才決定能否進入。

【相關報道】香港管弦樂團 35 歲男樂手初步確診 林鄭月娥曾到場逾百人須檢疫【下一頁

【相關報道】袁國勇建議強制有病徵人士接受病毒檢測 何栢良倡港鐵站外派樣本樽【下一頁

Source: rt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