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 蘇家華 | 14-10-2020 12:37 | |
港版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上月 Apple 回應《環球時報》指,iPhone 11 系列機型使用了北斗為位置資訊系統的一部分,但當時 Apple 官網上的 iPhone 11 頁面就暫未見有關資訊。隨着 iPhone 12 系列發布,大家除可在 Apple 官網留意當中外觀、主要規格等變動外,定位裝置一項都增設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意味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這款軍民兩用的衛星定位系統,港版一樣不例外。

  • Apple 發布全新 iPhone 12 系列
  • 包括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相關報道】Apple 回應環球時報 確認 iPhone 11 支援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下一頁

隨着 Apple Event 完結,Apple 官網現已上載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4 款新 iPhone 的技術規格資料。支援 5G 網絡、起用 A14 仿生晶片等規格資訊,大家理應背得滾瓜爛熟,但有一項細節要注意的是,4 款新 iPhone 的定位裝置一項,均增設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意味全線 iPhone 12 確認支援這款軍民兩用的衛星定位系統,港版一樣不例外。至於定位裝置一項所列之其他項目,包括:全球定位系統(GPS)、GLONASS 定位系統、伽利略定位系統(Galileo)、準天頂衛星系統(QZSS)、數碼指南針、Wi‑Fi、流動網絡及 iBeacon 微定位。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跟全球定位系統(GPS)、GLONASS 定位系統、伽利略定位系統(Galileo)一樣同為為聯合國衛星導航委員會認可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4 大核心供應商,覆蓋範圍遍及全球,導航衛星包括 24 顆中圓地球軌道衛星、3 顆地球靜止軌道衛星、3 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定位精度高達 10 米(以全球定位計,亞太區定位則為 5 米)。

港版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Apple 官網的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技術規格頁面,已可見當中支援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港版 iPhone 12 系列確認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也不例外。

【相關報道】iPhone 12 系列規格比較 表列 4 款型號各項賣點連售價【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 12 系列四機齊發.HomePod Mini 同步登場【下一頁

Source: App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