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歲高齡孕婦出「半薪」倍感壓力 斥失業丈夫依然「嘆慣」

| 徐慧兒 | 14-10-2020 16:01 | |
39 歲高齡孕婦出「半薪」倍感壓力  斥失業丈夫依然「嘆慣」

受新冠肺炎疫情拖累經濟,不少打工仔都被公司裁員或扣減人工。近日在網上討論區,有一名與丈夫同是任職航空業的懷孕媽媽,以「老公失業半年,我成為經濟支柱」為題發文,指自己已懷孕 8 個月,孩子即將出世,丈夫受疫情影響而失業,自己每月只得「五折」人工。不過丈夫並未因此而節省開支,導致心力疲憊的孕媽直言:「我開始接受唔到好似我要養佢咁」。

  • 一對同樣在航空業任職的夫婦,丈夫被裁員半年,
  • 太太每個月只得「半薪」兼懷孕 8 個月
  • 指丈夫仍不懂節省開支,為將來著想

現年 39 歲,懷孕 8 個月的樓主屬高齡產婦。她在帖文中指丈夫在疫情期間失業半年,自己已成家中的經濟支柱。疫情前任職航空業的兩人經濟並不差,但受疫情影響,自己每個月只得「半份糧」,所以孕媽希望可以節省開支,為孩子日後出生作打算。不過丈夫的想法卻與自己不同,孕媽指近日天氣轉涼,認為晚上已經可以不用開冷氣睡覺,但丈夫仍堅持「晚晚開冷氣瞓」。孕媽曾對丈夫表示「晒錢,咁涼都要開冷氣,你交電費呀!」,誰知丈夫卻以「有就比你,無我點比呀」回應。

壓力爆煲的孕媽表示丈夫雖然每個月也有給 $4000 家用幫補,不過自己仍要交租、兩人的伙食費,而且還有外傭的工資等,加上 2 個月後 BB 出生亦要花不少錢,所以希望可以盡量節省。因此發文詢問一眾網民「其實我叫佢唔好咁涼都開冷氣係咪過份呢?」。

有網民則開解孕媽指:「開少少冷氣,唔好執著」,但孕媽卻回應指自己「開始接受唔到好似我要養佢咁」,並指航空業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4 月才可能有機會恢復,但丈夫好像不理解自己心中的壓力。有網民則教孕媽以另一種方法要求丈夫睡覺時不用開冷氣,「就來轉涼,俾佢開多一星期,之後轉開風扇」。孕媽冷靜後亦有反思,認為自己當日的語氣或許令到丈夫有 Hard Feeling。不過,其實自己也不想在如此小事上計較,無奈疫情使收入大受影響,不得不從小事中節省開支。

此外,有網民指「男人都好要面」,所以認為孕媽如果轉一種方法,「我諗你話覺得凍唔想開,會好聽啲」。不過孕媽則指其實自己特別怕凍,每日均是穿長袖衣服睡覺,所以自己要求丈夫不要開冷氣其實除了考慮錢外,亦認為他沒有關心懷孕中的自己。不過亦指會再磨合一下兩人的溝通方法。

39 歲高齡孕婦出「半薪」倍感壓力  斥失業丈夫依然「嘆慣」
孕媽與網民的對話

【相關報道】開價$180 請保姆遭網民鬧爆 工作 3 個半鐘既要煮飯又要接小孩【下一頁

【相關報道】孕婦搭巴士暗寸其他人不讓座圖公審  網民反應兩極唔撐大肚婆?【下一頁

Source:Baby-Kingdo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