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超級電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 彭振濠 | 13-10-2020 23:22 | |
富士通超級電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e-zone 專訊】科技發展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下改變, 富士通(Fujitsu)年中時發表的超級電腦「富岳」,幫助日本政府對疫情作出分析,稍後新加坡亦打算採用。

  • 超級電腦富岳商用化來臨
  • 新方案應付新常態

Fujitsu 總裁時田隆仁(圖)表示,當疫情大流行,該公司亦會以目標為本的想法,向全球市場推出應對形勢的方案,而在日本本土,富岳超級電腦已應用在防疫上,包括在川崎市。透過該市、 Fujitsu 研發單位及合作夥伴 Riken 研究所 3 方合作,利用人工智能(AI)對實際情況作出分析。

【相關報道】企業減開支預算 富士通仍感樂觀

富士通超級電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Fujitsu 總裁時田隆仁。

【相關報道】英國尋求日本協助建 5G

Fujitsu 日前宣布會推出 4 種新方案,以協助對 COVID-19 疫情及和重大事件影響的製造商的營運商,方案將與現時 COLMINA 方案聯繫,強調在遙距工作,家庭辦公室、工場等不同地點間的協作。方案包括訂戶制的 COLMINA 數碼轉型服務、西門子品牌的行業數碼轉型軟件 Xcelerator、針對製造業的專家顧問服務,以及可在雲端環境中使用 3D - CAD 及 CAE 的遠端桌面方案。

至於亞太地區的發展情況,Fujitsu 高級副總裁及亞太區主管國澤有通指出,除了日本有採用富岳分析 COVID-19 相關項目外,亦希望將技術拓展到亞太市場,他透露,新加坡亦有打算採用。

談到富岳商用情況,據悉,現階段 Fujitsu 的超級電腦商用主力在跟富岳同一架構的 FX1000 系統上,會透過合作夥伴研發更多應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