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機屏幕等平滑表面生存 28 日

| 蘇家華 | 12-10-2020 13:57 | |
【澳洲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機屏幕等平滑表面生存 28 日

今年 3 月,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針對新冠肺炎病毒在不同物料的存活時間,進行了一項研究,當中提到不銹鋼、塑膠等如大家常觸及的物料表面,病毒存活期約維持 4 天左右。相隔多月,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 CSIRO 都發表類似研究,提及新冠肺炎病毒在不同物品及溫度的存活期,不如看看研究結果為何。

  •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 CSIRO 發表最新研究,提及新冠肺炎病毒在不同物品及溫度的存活期
  • 在 20°C 環境下,COVID-19 病毒可在不銹鋼、玻璃、塑膠、紙張和塑膠鈔票等平滑表面上最少生存 28 天
  • 研究也提愈為高溫的環境下,病毒消滅速度會更快

【相關報道】COVID-19 病毒可於口罩表層存活 7 天? 10 種物料之病毒存活時間比較【下一頁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 CSIRO 發表最新研究,提及新冠肺炎病毒在不同物品及溫度的存活期。研究團隊在 20°C、30°C、40°C 的不同溫度環境下,測試 COVID-19 病毒在不銹鋼、玻璃、塑膠、紙張、塑膠鈔票、棉布等表面的生存時間,而測試是會在黑暗中進行,免受紫外線影響結果。

研究發現,在 20°C 環境下,COVID-19 病毒可在不銹鋼、玻璃、塑膠、紙張和塑膠鈔票等平滑表面上最少生存 28 天。相比之下,病毒在多孔材質上的存活時間會較低,像棉布就在測試 14 天後已無法測出表面藏有病毒;在 30°C 環境下,COVID-19 病毒可在不銹鋼、玻璃、塑膠鈔票等平滑表面上最少生存 7 天。不過在測試 3 天後,已無法在塑膠及棉布上測出病毒。至於 40°C 環境下,病毒消滅速度會更快,例如測試 16 小時後,棉布表面已沒有病毒存在,而不銹鋼、玻璃、紙張、塑膠鈔票就在測試後 24 小時檢測不到病毒,這環境下病毒存活最長時間的是塑膠,達 48 小時。

研究團隊表示,以上研究結果證實使用門把、電梯按鈕、超市自助收銀機、銀行自動櫃員機等公用物件,以及手機等隨身物品是有一定程度會沾染 COVID-19 病毒,因此人們應避免用手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並應勤洗手防疫。同時,大家除下口罩時也要小心,以免手部誤沾病毒,增加感染風險。

【澳洲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機屏幕等平滑表面生存 28 日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 CSIRO 發表最新研究,提及新冠肺炎病毒在不同物品及溫度的存活期。

【相關報道】新研究指病毒可在急凍三文魚存活逾一周【下一頁

【相關報道】德國研究冠狀病毒在物體上能存活 9 天 解構 3 種有效消滅冠狀病毒之成份【下一頁

Source: CSIROscop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