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盤發展商建「未來地鐵站牌」吸客 不符合宣傳法規被處罰

| 徐慧兒 | 12-10-2020 18:08 | |
新樓盤發展商建「未來地鐵站牌」吸客  不符合宣傳法規被處罰

地產商為出售新樓盤的手段可謂陳出不窮。近日,於山東濟南出現一個濟南地鐵 8 號線的地鐵站牌,不過濟南地鐵 8 號線屬當地交通建設的規劃線路,現時還未獲得當局的正式批准興建。對此,不少市民均感到非常奇怪。原來 8 號線的地鐵站牌,只是附近新樓盤的地產商私自擺放於該處,目的是為了吸引更多人購買該樓盤。對於此事,當地住建局發現後,馬上將該地鐵站牌拆除並會有相關處罰措施。

  • 濟南地產商為吸引更多人購買新樓盤而自設「未來地鐵站牌」
  • 在網上引起大論討論
  • 當地住建局發現後,馬上將該地鐵站牌拆除並會有相關處罰措施

從網上圖片可見,該個寫上「安莉芳路站」的地鐵站牌與現有濟南地鐵 1、3 號線站牌極為相似,站牌下方更標上藍色的地鐵標志、A 出入口等鐵路資訊。據內地媒體引連知道人士透露,相關「地鐵站牌」已於本月 6 日運到附近寶能城的新樓盤。而在 8 日更將地鐵站牌搬到寶能城售樓處的門前,疑是想吸引更多人購買該樓盤。此外,除了建站「未來地鐵站牌」外,在售樓處的沙盤上還標有濟南地鐵 8 號線的工程名稱「R4 線」,看似這條還沒得到批准興建的地鐵線路真的會在新樓盤周邊興建一樣。

新樓盤發展商建「未來地鐵站牌」吸客  不符合宣傳法規被處罰
該個寫上「安莉芳路站」的地鐵站牌與現有濟南地鐵 1、3 號線站牌極為相似

由於此地鐵站牌已經在內地網上引來極大迴響,導致濟南軌道交通集團需要急著澄清指,指目前公佈的線路走向、站點位置等都不是最終的版本,強調此地鐵站牌只是地產商私自於在售樓處外增加樓盤優勢的一種銷售手段。

當地的住建部門批評私設地鐵站牌宣傳新樓盤的手段違規,已於 8 日下午將涉事的站牌拆除。同時指地產商以地鐵、學校作為噱頭來宣傳,炒作成分比較大,屬違規操作,一定會有相關處罰措施。

新樓盤發展商建「未來地鐵站牌」吸客  不符合宣傳法規被處罰
8日下午已經將相關地鐵站牌拆除

【相關報道】網民翻出 TVB 1999 年月曆  12 對藝人林家棟甫士最騎呢?【下一頁

【相關報道】人肉霸咪錶車位再現!司機嘲:佢當自己係一架貨車【下一頁

Source:搜狐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