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Mesh 簡化容器管理 提升微服務協作效率

| | 09-10-2020 00:00 | |
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Mesh 簡化容器管理 提升微服務協作效率

作為近年新興雲端支援科技之一,企業用戶對於 K8s(Kubernetes)容器(Container)平台的興趣與應用程度與日俱增,不過在操作上開發者並非一勞永逸。舉例說,微服務(Microservices)在日常應用上的管理流程,其實遠比想像中複雜。

K8s 作為容器科技的出發點固然是正面,然而當不同的微服務是由眾多團隊建立之時,服務協作(Service Orchestration)未必可維持高水平,再加上原生雲端應用(Cloud-Native Applications)每日可能作出大量功能與系統更新,甚至涉及複雜程式碼改動,將引至開發者工作量無故大增,有失應用開發提速的原意。

優化微服務協作

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Mesh 簡化容器管理 提升微服務協作效率
Service Mesh 現已於 Red Hat OpenShift 上免費提供,其目標是希望幫助不同的開發者,可以集中精神開發新式與創新服務,為公司找出新的業務模式,才可為企業在疫情下持續成長出力。

數碼轉型帶動新經濟活動成長,雲端架構設計成為企業競爭力的基礎。為了解決上述問題,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Mesh(服務網格)除了從優化服務協作著手,更採用 OpenSSL 確保當中的通訊安全性。OpenShift Service Mesh 主要提供三大功能,首要是「流量管理」包括藉開源工具 Istio 幫助 IT 人員,於單一介面上輕易調動與管理,現有的雲端服務數據流量,提升 DevOps 規劃進程。

其次是協助企業「追蹤」不同雲服務的生命周期,OpenShift Service Mesh 可通過 Jaeger 系統,觀察每一個服務由請求至結束的過程。舉例說,電子商貿網站能借此了解,由客戶到訪網站、支付、訂單產生以至安排物流的過程中,是否有系統故障或運算樽頸令服務延誤。

服務無縫更新
該平台可協助作分流與分散數據處理,以自動化處理系統故障或阻塞,甚至是分階段處理系統升級,成就用戶服務無縫更新,令優化流程與實現應用恢復(Application Resilience)。最後為提升「虛擬化」管理,OpenShift Service Mesh 能藉另一開源工具 Kiali 讓用戶以方式檢視不同微服務之間的通訊情況,更能於故障時加快維修。

Service Mesh 現已於 Red Hat OpenShift 上免費提供,其目標是希望幫助不同的開發者,可以集中精神開發新式與創新服務,為公司找出新的業務模式,才可為企業在疫情下持續成長出力。而早前 Red Hat-IBM 更於 Forrester Wave 市場調查報告中,被列為多重雲端容器開發平台(Multi-cloud Container Development Platforms)的領導品牌,可見實力與發展方向備受第三方認同。

立即登記參與 Red Hat Forum 2020
想了解更多採用 Service Mesh 架構的優勢,藉此提升企業在雲端平台的競爭力?除了登記參與本月 21 至 22 日舉行的 Red Hat Forum 2020 亞太區年會外,Red Hat 開發者用戶更可免費下載《Introducing Istio Service Mesh for Microservices》電子書,讓你全方位踏入數碼轉型新世代。

立即登記參加 Red Hat Forums 2020 - Virtual Experience:https://www.redhat.com/en/forums/apac

下載《Introducing Istio Service Mesh for Microservices》電子書:https://developers.redhat.com/books/introducing-istio-service-mesh-microservices

Info by Red Ha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