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老花眼藥水取代眼鏡 每日一滴恢復正常視力 12 小時

| 徐慧兒 | 27-10-2020 19:55 | |
美國研老花眼藥水取代眼鏡 每日一滴恢復正常視力 12 小時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都會開始老化,不少人在年老時,視力都會下降,出現老花、白內障、乾眼症、飛蚊症等問題。美國現正研究數款可以讓人恢復 12 小時完美視力的眼藥水,以取代老花眼鏡。眼藥水現正進行臨床試驗,如果屆時研發成功的話,將會於最快 2 年內在英國推出。不過有專家則指,眼藥水有機會出現副作用,所以需要進行大型研究,確保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才能推出市面。

  •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是最快開始老化的器官
  • 美國研究一款可以恢恢完美視力 12 小時的眼藥水
  • 成功研發的話,最快可於兩年內推出市場

據外國媒體報道,有大概四成 50 歲以上人士面對老花問題。老花是眼睛自然老化現象,會隨著年齡增長,眼睛前的晶體開始變硬而會減低將影像聚焦到視網膜的能力。最近,美國正有數款眼藥水進行臨床試驗,目的是可使老花患者於每日只需滴眼藥水,便可恢復正常視力最長 12 小時。雖然目前已經有手術方法去治療老花的問題,不過費用較高昂,所以眼藥水或會是比較可行的解決辦法。

現正進行研究的眼藥水中均含有 carbachol 和 brimonidine tartrat 兩種藥物,這兩款藥物主要是用於治療青光眼等視力問題,作用是將瞳孔變小,從而產生「針孔」的效果,使光線可以透過更小的窄縫便能進入眼睛,協助影像聚焦。

在早前一項有 57 名老花患者的研究中,大部分人指在使用眼藥水後,感到視力有明顯的改善,而且效果更可持續 12 小時之久。不過,待藥效過去後,患者的瞳孔會再次擴大,影像再變得模糊。有科學家指,希望眼藥水可以助患者在早上使用後,效果持續一整天以應付一天的工作。此研究在埃及阿爾阿扎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進行,其研究結果則已發布於《國際眼科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hthalmic Research)上。

【相關報道】Apple Glass 更多功能流出 可靠眼睛操作及防偷窺【下一頁

【相關報道】研究指 LED 燈可永久損視力!釋放藍光加速眼睛老化【下一頁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