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喜極而泣 基金會捐助兩學者奪諾貝爾獎

| 何兆洋 | 07-10-2020 21:48 | |
李嘉誠喜極而泣 基金會捐助兩學者奪諾貝爾獎

今屆諾貝爾獎得獎者陸續出爐,其中醫學獎得主、英國科學家霍頓(Michael Houghton)及化學獎得主、美國科學家道納(Jennifer Doudna),均為李嘉誠基金會捐助的研究所教授,李嘉誠得知消息後,對此高興得落淚。

  • 醫學獎得主霍頓(Michael Houghton)及化學獎得道納(Jennifer Doudna),均為李嘉誠基金會捐助的研究所教授
  • 李嘉誠得知消息後,對此高興得落淚
  • Jennifer Doudna 與法國微生物學及遺傳學家 Emmanuelle Charpentier 共同研發「CRISPR/Cas9 基因剪刀」基因編輯技術

【相關報道】李嘉誠基金會搞科技革命?資助 1.7 億予 4 間大學鼓勵「自強守志」【下一頁

Jennifer Doudna 與法國微生物學及遺傳學家 Emmanuelle Charpentier 共同研發「CRISPR/Cas9 基因剪刀」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 技術可以對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的基因進行精確切割,是基因技術的一大突破,有助於治療癌症及遺傳病。

Jennifer Doudna 自 2011 年起在李嘉誠基金會捐資的生物醫學院和健康科學中心發展 CRISPR/Cas9 基因編輯技術,2014 年獲推薦為李嘉誠教授席教授,她 2017 年來港亦曾與李嘉誠會面時,期間親自為他上課。

李嘉誠喜極而泣 基金會捐助兩學者奪諾貝爾獎

至於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之一的霍頓為英國人,在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任職 10 年,因發現丙型肝炎病毒而獲獎,學院讚揚他們揭露了引起慢性肝炎的原因。他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李嘉誠病毒研究所的主任,該研究所於 2010 年成立,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贈 2,500 萬加元。

基金會表示,李嘉誠得悉道德納與擔任阿爾伯特大學李嘉誠病毒學教授的霍頓,獲頒本年度的諾貝爾獎後高興得淚下,指他相信兩人的科研方向、曾分別於 2010 年及 2011 年支持他們的工作,他亦感謝兩人及其團隊的努力,為世界帶來改變和希望。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李嘉誠投資病毒檢測技術料下月面世 數十港元即可在家自行檢測【下一頁

Source:香港經濟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