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2 mini「放棄」5 大功能 為平價不設 5G 網絡?

| 蘇家華 | 06-10-2020 13:06 | |
傳 iPhone 12 mini「放棄」5 大功能  為平價不設 5G 網絡?

如果 iPhone 12 系列於 10 月 13 日發布的傳聞是屬實的話,那麼現在距離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四款新機面世,只有 1 星期時間。近日市場有傳尺寸最小、售價最平的 iPhone 12 mini 或會「放棄」5 大功能,規格比其他 3 款型號稍為低階。

  • 配備 5.4 吋屏幕的 iPhone 12 mini 應是 iPhone 12 系列中尺寸最小、售價最平
  • 市場有傳 iPhone 12 mini「放棄」5 大功能
  • 其中包括不設 LiDAR 感測器及長焦鏡頭等

【相關報道】傳 iPhone 12 mini 只推 4G 版本 價格低於 iPhone 11 定價?【下一頁

iPhone 12 mini「放棄」之 5 大功能一覽:

1)不設 LiDAR 感測器

新 iPhone 將配備在 iPad Pro 已用上的 LiDAR 感測器,當中能在室內及戶外量度與周遭物件的距離,最遠可達 5 米,而且可探測至光子層面,並以納秒速度運行,從而呈現不一樣的 AR 體驗。不過這功能有傳只配備於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而非 iPhone 12 mini。

2)不設長焦鏡頭

iPhone 12 mini 跟去年 iPhone 11 一樣只備雙鏡頭設計,即廣角鏡和超廣角鏡,但就不如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採用 3 鏡頭設計,可多用長焦鏡頭拍攝。雖然如此,iPhone 12 mini 也可能受惠於 Apple 新鏡頭及改良版 Smart HDR,提升低光拍攝表現。

3)屏幕細節呈現有別

如無意外,iPhone 12 mini 應搭載 Samsung 最新 Y-OCTA 技術的 OLED 顯示屏,但不如 iPhone 12‌ Pro Max 屏幕會設有 120Hz 屏幕刷新率、10-bit 顏色顯示等進階元素。

4)電池容量更小

以早前電池容量認證數據得知,‌iPhone 12‌ mini 電池容量為 2,227mAh,比 iPhone 12 Pro Max 將備的 3,687mAh 電池容量少接近 40%。因着 ‌iPhone 12‌ mini 起用最新 A14 處理器和 OLED 顯示屏,因此估計電量消耗或會比 iPhone 11 更快。

5)不支援 mmWave 5G

較早前傳聞有提只有 iPhone 12 Pro Max 才是「被選中的手機」,獨家支援 mmWave 5G,故 iPhone 12‌ mini 將不對應這種高速網絡配套。之不過,到底當中會支援 5G,還是因為其平價定位而只備 4G 網絡,現時就未有可靠消息可以「一錘定音」。

【相關報道】iPhone 12 Pro Max 配備兩大新元素?截圖證備 120Hz 屏幕及 LiDAR 感測器【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 12 確定不附送 EarPods 耳機?iOS 14.2 編碼洩密【下一頁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2